亲爱的妈妈
我不是因为这次打球失败才给您写这封信,只是有一些话已在我心中放了很久,我一直不敢向您说;在这次比赛失败后,看到您失望的样子,就再也不能不说了。
说句实话,我不爱打球,我讨厌乒乓球、球拍和球台。我知道您看了这封信一定很伤心。是啊,您为了让我打好球花了很多钱,也付出了很多精力,而我却没有赢回能让您高兴的成绩。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再继续让我打球只会让您的金钱和精力随着时光流逝而白白浪费。您不仅在为我作无谓的付出,而且也使我的童年变得压抑而沉闷。说实话,每次比赛时,我总是油然而生出一种恐惧,我的这种心情可能您是体会不到的。放弃吧!不要再为我现眼的“战绩”而在众人面前感到难堪,也不要让我以后做什么都对自己失去信心!
妈妈,您一定不会想到我会写这样的信给您,您读了此信一定会感到很痛苦,但我想,您看到我打球常常失败不是更痛苦吗?长痛不如短痛。求求您,就别让我再打球了,在我面前也别再提打球的事!
妈妈,谁也不可能在各个方面都比别人强,像打球,我可能就永远比不上别人。您何必为我存在着这个弱项而痛苦呢?我比别人强的地方不是也有很多吗?即使不打球了,我也会在比别人强的方面继续努力的。我一定会让您为我感到骄傲,您说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