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最近你总是对我发脾气。就拿昨天的事来说吧,昨天晚上,我玩了一小会电脑游戏,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你就让我关掉电脑,要我看奥数题,我就乖乖去做了。你对我的要求是:每天做一到奥数题,日积月累。可做完一道,你检查后又叫我再做两道。我就有些不高兴了:“说好是一道嘛,真是说话不算话”。于是,你就用一种强烈不满的眼光看着我“玩游戏的时候让你再玩两个你就高兴的不得了,学习是让你再多看两道题抵触情绪就那么高,这就是你的本身问题”!
整个晚上,你都用一种冷冰冰的目光看我,我叫你你也不睬我,那时我已经很后悔了,可你还是对我冷若冰霜,根本不给我解释的机会。
还有一次,你教我拖地板的技巧,教我学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可我却牢骚满腹,我正被《红岩》中江姐入狱的情节迷醉呢!于是您又说我:“只会看书的书呆子在社会上是无立足之地的,不要做眼高手低的人!”┅┅
妈妈,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你爱我,只是爱的方式不同。您希望我长大后能自食其力,努力拼搏出属于自己的蓝天。您放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以对您的真心!
身体健康、幸福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