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最近,我学会了一种新本领——骑自行车。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我是怎么学会骑自行车的吧!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教我骑自行车。
开始,我非常胆小,不敢骑上去。妈妈看见我这么胆小,就说:“我会在后面保护你的。”我听了,决定去试一下,于是我鼓起勇气骑上了自行车。我对妈妈说:“您可不可以扶着我到小区里骑一圈?”“当然可以了!”妈妈笑着说。“出发喽!”我大声喊道。于是我紧紧地握着把手,不敢放手,两只脚不停地踩动脚踏板,妈妈就在后面紧紧地握着书包架,不让我摔下来。她还在后面大声喊:“要集中注意力,别东张西望的!”等骑到一半的时候,我对妈妈说:“您可以放手了。”妈妈笑着说:“我早就放手了。”我心想: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没想到的是:我太骄傲了,突然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疼得我嗷嗷直叫:“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我再也不骄傲了!”妈妈说:“看你以后还骄不骄傲了。”
不过这次也给了我深刻的教育,我明白的教育是:我们要勇于大胆尝试,这样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不过当我们把事情办得比原来好的时候,千万不要骄傲,否则是会吃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