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每当我走进商场,看到那辆梦寐以求的自行车,就忍不住吵妈妈要买那辆自行车。过生日时,妈妈就给了我一个惊喜——我这辆盼星星、盼月亮都想得到的自行车,在这一刻,我就已经下定决心要学好它了。
星期六,妈妈刚好有空,就陪我去骑自行车。刚开始,我上都上不去,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才上去了,刚好稳住重心,就一下子摔了下去,我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学骑,骑了一下,我加快了速度,就在蹬的一瞬间,又连人带车地摔了下去。这次妈妈扶在后面,我又试了一次,这次我把双手紧紧地扶在把上,生怕自行车向另外一边倒去,之后,我把身子跨过车身,另一只脚踩在脚踏板上,妈妈松开了手,我用力一蹬,眼镜直视前方,自行车开始走了,我感到一阵清凉的微风吹过脸颊。可是就在拐弯的那一瞬间,我又重重地侧面摔了过去。这次最疼了,我忍不住在心里抱怨,也忍不住让眼泪一滴滴流下来。妈妈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一次次摔倒,就一次又一次证明你离成功越来越近,加油橦橦,你不要半途而废啊。’’我擦掉了流出的眼泪,站了起来,继续练着。
经历了一次次的磨难与摔倒,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一件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对自己有信心,还要坚强、勇敢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