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看书,也许是受到爸爸的陶冶,我成了名符其实的“书小呆”,而我爸爸则是个“书大呆”。
正因为我喜欢看书,所以妈妈经常使用杀手锏:“三天不让看书”。天哪!一天不看书,我茶饭不思!两天不看书,我全身无力!三天不看书,我还不一命呜呼呀?为此,我发明了三条对付的办法。第一:偷渡,就是每天拿一本书到学校读,等晚上回来,已是大开眼界啦。第二是挑灯夜读,当晚上夜深人静的时侯,拿出一本书,在灯光下读,第三也是我的王牌办法,想知道吗?也就是在做功课时读。
那天,我因为作业写得不好,妈妈又罚我三天不许看书,我立刻用我的王牌办法,等妈妈一走,我便装着做作业,一会儿写完了,我忍不住拿出一本书看,看得津津有味,这时妈妈来了,我听到响动,赶紧把书放到一旁,装出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可我的动作不够快,被妈妈发现了,妈妈一把夺过书,怒气冲冲就要把书往垃圾桶里扔,我也一把夺过书说:“你可以打我骂我,但书不能扔,因为这是我最心爱的书。”我自然被罚六天不许看书。
读书,让我快乐,让我了解到了世界上的万种风情。读书是一个人生命的源泉,有时也会很有用,在一次社会课上,老师叫我们说一说革命故事,我侃侃而谈,同学们听了很羡慕我。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