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喜欢400字作文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西游记》,直到今天,它仍是我的一位老朋友,一见如故。它把我带到了猴哥的面前,让我和它一起出生入死,斩妖除魔,也让我喜欢上这位齐天大圣,我10几天茶不思,饭不想。
陶在那热闹的情节中,直到猴哥取到了经,才松了一口气-把这篇神话故事书看完了。当我第二次看《西游记》时,情节仍然很精彩,最值得我们学习的,还是猴哥的那种精神-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不断地有所发现,有所激励。所以猴哥也变得异常可爱,变成我们最喜欢的人物。随着知识的增加,当《西游记》一次次的摆在我的面前,它一步步的去征服艰难,凭着智慧、勇敢和乐观,最终到了终点困难是吓不了他,但斗争精神在日也高昂。在《西游记》中齐天大圣孙悟空是代表正义,猪八戒是代表懒惰,沙和尚代表忠实,唐僧代表一种与困难做斗争的一种强大的信念。我望着手里的《西游记》,我仿佛看到了猴哥驾着筋斗云飞进了我的心中,并鼓励我在我的“取经”路上“斩妖除魔”。想到这里,我便忍不住把《西游记》紧紧的放在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