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作文
红绿灯在街道上很常见,它组织着交通秩序;生命,是人们最珍贵的东西,这两者仿佛不搭界,但多少人在遇到困难时为他开了一盏红灯。生命是一棵铁树,他并不是永不开花,只要你为他付出他就会以美丽的花朵来回报你;生命是一株昙花,他不总是昙花一现,只要你好好培养他,他就会开得更加长久。生命就是这样,你付出什么他就回报什么。
有个男孩就是例子,他向山中喊:“我恨你,我恨你!”另一个声音就会回答道:“我恨你……”如果喊道:“我爱你”生命也会说:“我爱你。”生命就像是回声,你送出什么,他就会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会收获什么。你为他开一条绿色通道,他就会为你开一盏绿灯。总之生命的回报决定于你的行为。秋天的收获决定于你春天的播种和夏天的汗水,他是不会辜负你的。
生命是君子“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铁壁枷锁,衣衫褴褛,他是谁?哦,他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史学家司马迁啊!只因他为李陵辩护,得罪了小人。因而获罪入狱被判腐刑,古往今来,有多少人像他一样被冤枉、被小人所迫害而伤心、践踏生命,因而他们为生命开了一张红灯。但是,司马迁却没有放弃,当时他正在编撰《史记》,他没有自暴自弃,或许他想“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在经历挫折后他更加发愤,也许是他父亲的遗愿,也许是他续写《春秋》的理想,也许是他为了家族的荣誉,让他奋发图强,但我认为这是生命的回报,是生命的涌泉相报使他收获了名誉,收获了梦想。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让我佩服。作为中学生,作为处在青春花季的少男少女,我们应向司马迁致敬,向司马迁学习。为生命开一盏绿灯,在春天播种希望的果实,在夏天流下努力的汗水,那生命就会不负众望,生长出香甜的果实,让你满载而归!
为生命开一盏绿灯,让生命走绿色通道,生命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