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乌丢丢奇遇记》是今年读书节活动老师推荐给我们阅读的。它是一个长篇童话,是由著名的作家金波创作的,主要讲了一个爱的故事……这是一个忧伤的童话,他珍惜生命的可贵,懂得用爱回报生命,他是谁?他就是乌丢丢。当然其中也有许多值得我们深思的故事。比如:种鸡蛋的女孩。在乌丢丢和吟痴老人(诗人)去寻找珍儿(一个给于乌丢丢生命的女孩)的路途中,他们看到一个种鸡蛋的小女孩,她叫芸儿。当时,大家都笑她、说他,就连乌丢丢也有点瞧不起她。
第二天,她在吟痴老人的支持下,把家里的鸡抱来给蛋“催苗”。大家更加瞧不起她了,第三天,蛋真的长出了小苗,所有的人都脸红了……这就是爱的力量。相信,用爱可以滋润我们的心灵;用爱可以温暖我们的童年;用爱的彩虹可以遮住天空的乌云;用爱可以让世界更美丽!乌丢丢是布袋老人的小木偶丢失的一只小脚丫,是珍儿给了他脑袋、身子、手,才使他成了一个完整的“人”。
作为一个完整的“人”存在,他从来没有体验过快乐和悲伤,他的不辞而别,只能说明他的年幼无知,他不知道这样做会给珍儿带来什么样的痛苦。无意中,他闯进了吟痴老人的家中,在这里,他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诗篓子”、木头娃娃、小泥猴、鬃人、不倒翁……他们因陪伴吟老过日子,感受着他的气息和灵感而获得了生命,在他们为吟老举行的“重返童年”的晚会中,乌丢丢才真正体会到了快乐,因了爱的滋养而产生的快乐。
于是,他开始了寻找布袋爷爷和珍儿的旅程。在远行途中,他们碰到了逆风的蝶,他让乌丢丢懂得,对自己所爱的人,应该靠自己的力量来到她身边,不管前面有多少艰难险阻;种鸡蛋的芸儿,让他相信,只要心存信念,理想的种子一定会发芽、开花的……这种种经历,让乌丢丢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人”是多么幸福,这幸福来自于内心的丰富。为了让自己更完美,他最后将自己变成了珍儿的一只健康的脚。布袋爷爷给了他生命,珍儿给了他血肉,吟老给了他智慧。他现在虽然只剩下这只脚,但他是有生命的、有智慧的。他要把自己融入珍儿的生命中。乌丢丢因为被爱而获得了生命,更懂得用爱去回报而使生命美丽。爱,让乌丢丢的生命变得更加鲜活、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