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我的昨天是在阳光下度过的,没有拘束,没有阴云,一切都显得那么灿烂。在那时,对世界的认识还很渺小,还没有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生活,那时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了。
童年是最短暂的,但却是人们最留恋的,到处都是别人的关爱,到处都是温暖,没有狂风和暴雨。
童年的心灵是纯洁的,如一汪清泉,一脉小溪。那时的人们没有邪念,没有自私。善良与真诚占据了全部。不懂得你的我的,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们的。社会成了一个共同的家。
我的今天
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的世界逐渐复杂起来,终于有一天感觉自己长大了。
我的今天是在学与思中度过的。学习占据了我们的精力,但我们玩的天性是不可改变的,这样就免不了父母和老师的责骂,阳光灿烂的世界里下起了毛毛细雨。这时我们才怀恋起童年。
随着时光的推移,我们也开始认识世界,我们也有了好坏之分,做事也开始谨慎,我们变的成熟和沉稳了,但是我们这时也有了自私。
幼时的我们是无知的,心扉大开,任何事情都会告诉别人。但现在,我们心灵的光泽渐渐暗淡下来,不在畅所欲言。我们被生活中的一切包成了一个牢固的茧。
我的明天
不经意之间我们已经踏上工作之“驴”,我们第一次进入了办公室,这是的我们才真正开始感悟生命的真谛.
我们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们的拥有增加了许多,但谁又能说我们的失去很少呢,有得有失,万物何尝不是如此呢?
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艰辛,直到这时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一个“人”,一个现代的“人”.
呵呵,人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有感觉,有思想,有自我意识,但这些只是一层躯壳,属于我们,当然要珍惜,不属于我们,也不必抱怨.
对于这一时期只能用一个长长的“……”来表明一切.
生命的终结
“万物必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终于岁月的沧桑爬上了我们的额头,我们老了.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时代终将改变,我们必然会在某一天GAMEOVER,但是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不后悔”.
这时的我们又得到了关爱,不是父母的关爱,而是儿女的关爱,是新一带人对我们的爱.
终于一切都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