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作文
天晴了。
在这片钢筋水泥的森林里,雨季总是不会太长。雨后,我漫步在行人稀少的大街,嗅不到空气中的清香,却闻到世故之味。看不到一丝生意,或许是少了那些比人思想单纯的生物,这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残忍气息。
不知不觉间到了附近的公园,清脆的笑声传进耳间,抬眸,孩子们在草地上玩耍。我走进,月季不知什么时候开花了,花瓣上的水滴是她努力开花的汗水吧。也许这座城池里还有那些值得留恋的东西吧。我绕着花走,一只蜜蜂闯入视线。我停住脚步,不再靠前,怕把它吓走。我很欣慰,在这里,还有蜜蜂存在。
“来追我呀,哈哈,来追我呀……”
“你别跑呀,我来啦……”
我听到笑声慢慢靠近,没去在意什么,只以为他们会绕去别的地方,可是偏偏这样的想法,我看到了我不愿意看到的结局。两个小小的身影掠过眼前,我还没回过神来,稚嫩的哭声便有些刺痛我的耳膜。微微蹙眉,不知道他究竟在哭什么。
“死蜜蜂,臭蜜蜂,刺我弟弟,踩死你踩死你……”一个显得略胖的男孩恶狠狠的说道。
“宝宝,不哭了,妈妈看看,没事了啊,你看,哥哥都把那只蜜蜂踩死了呢……”一位妇女安慰的声音响起。
语毕,被蜜蜂刺了的小男孩破涕为笑。
看着这出苦肉计,我嘲讽的轻笑,就连这么稚气的孩子都有了心机么,这物是人非的季节……
我望着已经被踩得陷入草地的蜜蜂,它似是还在挣扎,只有那两片微小的翅膀若有若无地震动两下。渺小的身体再也飞不起来,或许它自己也知道了自己的下场,不再试图挣扎,安静地躺在那里。我却不知它是累得不想再挣扎了,还是这条小生命已经离开。我苦笑,你的劳动成果奉献给人类,却换来这样的对待,为何这样不公?
我仰望天空,不适时阳光刺痛我的眼,为何人总自以为他们的生命重要过一切,难道一朵花、一棵草不比人命?它们只是显得渺小了点罢了,为何却被这样不公的对待?也许一条毛毛虫化茧成蝶的时候,一个新生命正诞生;也许最后一片落叶带走秋天的时候,一位老者正悄然逝去;也许……当一个人的生命失去时,会有眼泪为他的灵魂送别,可是如果是一条不起眼的小生命离开时,又有谁会为此落泪?
我想说,生命不分轻重彼此,能不能有人也会想起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