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生命竟然如此可贵!就连动植物都如此的珍惜自己的生命,何况我们人类呢?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冬天里,寒风刺骨,唯有一朵花还在傲然挺立,它就是---梅花。生命力极强的梅花在风雪交加的冬天,依然活得很精彩,它让自己短暂的生命充满无限的价值,它的一生也再无遗憾。瞧!一朵娇小的梅花,对自己的生命是多么珍惜。再看看我们自己,有多少人是在浪费时间,又有多少人在自己的生命里留下精彩呢?
我在网上看到里一篇文章,其作者是台湾着名女作家--杏林子。12岁病魔就跟着她了,饱受病痛煎熬的杏林子,对生命的热爱从未停息,她用手中的笔来歌颂对璀璨生命的热爱。她写的(生命生命)让多少读者看完后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并懂得了生命的珍贵。那也包括我在内。文章并没有从正面回答“生命是什么?”,而是通过“飞蛾绝境求生”、“瓜苗在石砖下生长”、“倾听自己的心跳”这三个例子来体现生命的珍贵。字里行间洋溢着乐观和豁达,不向任何苦难、灾难低头的坚韧精神。生活中,也有人和杏林子一样对生活充满希望,对生命充满热爱。
19世纪美国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哈弗女子学院。她的成就令世人震惊!和她们恰恰相反的人,就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那些人就是整天无所事事,虚度年华,喝酒跳舞、上网聊天,泡在网吧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无志向的青年们。如果把杏林子、海伦·凯勒和他们进行比较,他们就不觉得羞愧、惭愧吗?
我不想做虚度年华的人,也希望所有人都不要轻视生命,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不能白白糟蹋自己的生命;要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生命是短暂的,也是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让我们再一次记住杏林子的话“从那一刻起,我应许自己,绝不辜负生命,绝不让它从我手中白白流失。不论未来的命运如何,遇福遇祸,或喜或忧,我都愿意为它奋斗,勇敢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