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我爱小狗,我爱弱小的生命。每当夜幕降临,我都会情不自禁的落下泪珠。泪珠里含着的都是一只只流浪狗的生命。
为什么?为什么?中国为什么不能像外国那样,像英国一样。把所有的流浪狗给收留了。为什么中国人也要有类别歧视。我不甘愿。我家的小狗每一次,走丢我都要给它找回来,过长时间,我就会流下急切的泪水。我不停的跑啊,追啊,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找到它,我一定要找到它。奥嗷一找到,我的泪水就会争先恐后的落下,抱紧奥嗷,不放手。一次,我的家人带着奥嗷到江滨路去散步,看着奥嗷可爱的样子,我们都很开心。可是一场让我极其痛苦的一件事发生了——在我的前方有一只非常大的牧羊犬冲过来奥嗷吓的往江滨路边的栏杆窜下去,窜到河里去了。可能是狗天生就会游泳。奥嗷掉下去的地方离江滨路边的楼梯差不多有100米,我无能为力,只有在楼梯边一直叫:奥嗷快游过来,我的心如刀割,像碎了一般。我问妈妈:“妈妈我能不能下去救它。”“不敢啊!”妈妈紧张的说。我的叫声撕心裂肺,因为奥嗷没力气了直在一个地方打转。“妈妈,怎么办。”我的心更痛了。江滨路上有很多人围过来看,都在幸灾乐祸的说:“快沉下去了。”妈妈,快速的跑到江滨路的另一头去借了个捞鱼的把奥嗷捞上来。我很想上去打那些路人一拳。不知道生命有多重要,而且还袖手旁观。来不及了,救狗要紧。
我连忙把外衣脱了给奥嗷包起来。立马跑回家,拿一切尽可能让它暖和的东西让它暖和。奥嗷得救了。我并不开心,接下来发生的是更让我心痛。无论你怎么猜,你都想不到。奥嗷的脚撞在台阶上撞断了。那种惨叫,那种伤痛,分担一点给我也好。我的伯母是医生,不知道她会不会治狗。不管怎么样总要试试。我飞奔过去。伯母一摸,说:“骨折。”要固定。伯母是在卫校上班的。一分钟以后,桌子上摆了:绷带正骨水木头剪刀纱布。准备帮奥嗷固定。我抓住它,它虽然疼痛,叫了几声,担它很乖不凶人。伯母把正骨水到在它的腿上,一直搓。再拿两片木头,贴放在奥嗷前腿的两侧夹住,然后拿纱布捆了几圈,用绷带粘住。像人一样,人是把手挂在脖子上,奥嗷是把腿挂在脖子上。一个月以前,它都是用3只脚跳了。奥嗷恢复的很快,可能是因为它调皮的原因吧!绷带拆了,它还是一如既往的走路。走路还是一如既往的“飞奔”。
与正常狗没什么两样。我爱狗,我爱奥嗷。我不会放弃它。我也会让它尽可能享受我对它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