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朋友500字作文
从小我看到电视上记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到处采访,为老百姓做了许多好事。我就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去采访别人?
今天的课上,老师让大家以记者的身份去采访自己的好朋友或新同学。我好开心啊!我的好朋友是陈子君。她的皮肤白白嫩嫩的,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梁,看上去很清秀。她平时不爱说话,喜欢一个人在一旁看书或者沉思。她是一个文静的女孩。
于是,我去采访陈子君。
“我想采访你,行吗?”
“当然可以!”
我好奇地看着她,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什么事情,或者什么情况下会令你生气?悲伤?高兴?害怕?”
她转了转眼珠,抓了抓脑袋,思索了一会儿,回答道:“和同学吵架会生气,老师报分数时会害怕,考不好时会悲伤,放假时最开心!”我觉得她最后一句话说得最来劲儿!
我清清嗓子,又问道:“你平常读什么书?” 陈子君笑了笑,回答道:“漫画书!”“你为什么喜欢漫画呀?”“因为漫画使人发笑,很好看,会情不自禁地笑出来!”“哦!”原来陈子君喜欢搞笑的东西。
最后,我想了解她平时的课余生活:“你课余时间怎么过?” 她把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下方,回忆起平常的生活。过了一会儿,她告诉我:“我一回到家先做作业,之后弹古筝!”“嗯,你的课余时间很充实嘛!”“对,没错,有空我还会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