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朋友500字作文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们教室来了一个新朋友,那就是小文竹。
初来乍到到小文竹精神抖擞的在再风中摇曳着,班里的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它,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它。偶尔谁伸手摸一下,都会遭来一阵呵斥,生怕小文竹收到伤害。每回上课,我们能一直注视着它。教室里,从此多了一个新朋友。
过了一周,班中又来了一位新伙伴,它竟也是棵文竹,可它的个儿却比原先那棵高大得多。这棵文竹细细的腰肢,柔柔的经脉,绿的直逼你的眼。大伙儿都觉得这个教室充满浓密的绿意,仿佛能感觉得到它的吐气。我们围着,嗅着,顿觉心旷神怡。班中的每位同学都成了她小小的服务员,为它忙碌着。有的爱惜地摆弄着上面的假山,有的相互争执着关于它的摆放,究竟哪个方向更为好看,有同学还经常去触摸盆中的泥土,好像触摸什么娇嫩的肌肤一样。而旁边那棵不起眼的小文竹,却被搬到了北窗台的小桌上,理由是很多同学觉得两盆放在一起不好看。它在教室的角落,仿佛被丢弃的孩子似的,等待着别人的怜悯。
我觉得小文竹应该会很伤心,一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大家都不喜欢它了。真不知以后来了什么新成员,喜新厌旧的同学们会对如今受着极高待遇的文竹,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