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冬天到了,学校给我们每个人发了绳和毽子,我比较喜欢跳绳,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训练手脚协调配合能力,尤其是老师宣布过几天还要进行跳绳比赛。同学们练的就更起劲了,由此引出了一件有趣的事。 由于以前没跳过绳,所以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都不会跳,要从零学起,课间我和几名同学来到小操场练习,学着高年级同学的样子,摆好姿势用力一跳,落地才发现忘了摇绳了,再看其它同学也都和我差不多,顾手忘了脚,顾脚忘了手,还有被绳绊得摔一跤的,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顿时笑做一团,通过练习,慢慢地从跳一个、两个到十几个,我越跳越多了,同学们之间开始比赛,颜雪一口气跳了二十一个。
只见她脚跳的非常轻,离地也就只有两三厘米,手不住的摇,绳子打在地上啪啪的响,她跳的真好,轮到我跳了,我最好成绩跳过十九个,心想我一定要超过她,可一跳起来就着急了,节奏有点乱,我跳着,同学们给我数着,当数到五时,我跳起来,发现绳子没有象往常那样落在脚前的地面上,抬头看看,头顶上也没有,转过身看看身后也没有,正在我转圈找绳的时候,一旁的同学早就笑翻天,有的甚至捂着肚子蹲到了地上,原来绳子被夹在羽绒服帽子和后背中间了,过不去也落不下来,我自己也被逗得乐个没完。 跳绳可真是个好活动,既锻炼身体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