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夏日,热得人难受。如果现在能下一场雨该多好呢?假如我是一滴水,躺在湖里,就能被太阳蒸发,和众多水蒸气一起变成云。如果能变成云,再接着就能变成一滴水,用身躯滋润大地。想着,我仿佛变成了一滴水……
湖水很深很清,众多水滴云集至此地。烈日炎炎,大家都热得受不了。我们被鱼儿推来推去,难受极了,忽的,感觉身体渐渐变轻了,化成了一股水蒸汽。周围是很多的同胞,透过我们透明的身体,像隔了层雾似的,远处的景物朦朦胧胧,仿若神奇的仙境。这样一滴平凡的水,居然能飞了!
渐渐地升空,与丝丝缕缕水蒸气合在了一起,变成了小冰晶,凝结了、凝华了,就这样变成了一朵云。周围还有许多这样的团队,我们谈笑着,十分开心。每每讨论完一个话题,就会有一个新声音冒出,每每调侃几句,就会有一个新同伴加入。空气也笑着,当然很勉强,因为他已经快托不住咱们了。
忽的,有一种失重的感觉笼罩着我的全身,一道耀眼的闪光劈过,伴着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吼,我们被挤了下去。天灰蒙蒙的,有一种闷闷的感觉。下去些后,我感到一阵清爽,听人说,我们叫雨,是福音。哦!我很开心。路上,我不断呼吁同胞,落到需要水的地方!大家自然同意了,因为我们都希望能献一份力。我落到了一个瓦罐里,是一个小女孩的,她的眼里闪着光。她笑了,对着瓦罐喝了起来。我们为她解除了干渴!
快进入黑暗前,我看到了一座彩桥,很美!那是雨带来的美景。虽然现在不见天日,可我依然很快乐。水,能滋润大地。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