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学会了作文
看见别的同学都会骑自行车,我心里羡慕极了。于是我就要爸爸妈妈教我骑车。终于,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这辆自行车车身是橙色的,漂亮极了!我也高兴极了,坐上去就要骑,妈妈见我急着要骑就顺从了我,扶着车尾架教我骑。
刚开始的时候,我骑一会儿就要停一会儿,再骑一会儿,又停一会儿。如此循环,觉得很累,很没意思。妈妈也始终扶着车尾架,没有放开。可是我又不甘心:学骑自行车,一直以来是我的期望,这点苦都有受不了,还要骑吗?想到这里,我又坐上去,继续练习。
又练了很久,我学会踩着脚踏前进,但是不是很熟练。我急着要自己骑,就叫妈妈放手,让我自己尝试没人扶的感觉。我抓紧车把,用力踩脚踏,车子摇摇晃晃地前进了。没多久,车子一歪,摔下去了。膝盖痛得要命,真想放弃,不骑了。 就在这时,妈妈帮了我一把。她对我说:“骑自行车时眼睛要往前看,不要低头,不要害怕,要镇定。只有这样,车子才能稳。”听了妈妈的话,我将信将疑地坐上自行车又骑了起来。妈妈在后面扶着,等我骑出几步,妈妈才把手放了。我记住妈妈的话:眼睛要往前看,尝试着镇定。果然,自行车不再摇晃,稳了许多。之后,我虽然也从车子上掉下来几次,但每次再坐上去都骑得比前一次好。
经过一个下午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要甜。啊!多么难忘的学骑自行车经历。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