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学会了作文
2011年4月19日,我们杭州网小记者来到了翠苑一小文华校区,体验玩运动圈的乐趣。运动圈由两部分组成——直径40cm左右的铁环和带钩的运动杆,并配有9个标志物。运动圈有很多种玩法——车轮滚滚、飞碟中转、飞碟漂移、绕行九标。。。。。。
翠苑一小的陈老师和飞虎队向我们讲解和展示了运动圈的这些玩法。我们在边上看得手痒痒的,迫不及待地想亲自体验。“车轮滚滚”,用运动杆将运动圈快速推到终点;“飞碟中转”,把9个标志物一个一个快速整齐地转移到3米外;“飞碟漂移”,把标志物像飞碟一样扔向前方,比谁扔得最远;“绕行九标”,把9个标志物置放成间距1米的3*3矩阵,然后推运动圈从矩阵左下角第一个依次走8字绕过标志物。我们最感兴趣的是绕行九标。陈老师说,得从车轮滚滚开始学。陈老师给我们两位小记者配了一位飞虎队小师傅。我拿着运动圈,学着小师傅的样子玩了起来。没等我想迈腿跑起来,运动圈就“哐当”一声摔倒在地。“运动杆勾在圈的中间偏下一点,圈可以靠着运动杆。”大姐姐小师傅看了我的动作后,说道,“圈往哪里转,运动杆就往反方向转。”我按师傅说的钩起圈,看它站得好好的,就立马推圈向前走,圈拼命往左边斜,没等我转杆子,圈又“哐当”倒地上了。我急得直冒汗。师傅只好手把手教我:“先用运动杆把圈定住,然后慢慢向前推,边推边转动杆子控制方向。”我按师傅教的做了好多好多遍,汗水湿透了头发,终于学会了。
运动圈有些听我的话了。“大家一起来,越滚越开心!”不管老和少,关键在运动。最后活动结束的时间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操场。今天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