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六年了,我们相处的朝朝暮暮,同学之间的快乐与幸福,都是那样的难忘••••••我们是同学,也是朋友,可又有谁能真正做到理解别人?——题记
“第三题的答案是B。”英语课上,明雍正在回答问题,可刚一说完,我们全班同学的嘴里就冒出了这样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啊?”我也附和着他们,同时并望着尴尬的明雍。
“明雍,你怎么会选B呀?”晓敏的话中带着讽刺。“我做错了,你们‘啊’什么呀?”显然,明雍有些不高兴了,反倒问起晓敏来。“哼,错了就错了呗,还••••••”“谁不会犯错啊?你做错了,别人这样对你,你会好受吗?”作为她的“邻居”,我感到极其烦恼。不就一点小事,用得着吵架吗?搞得两个人都不高兴,连我也给“扯”进这种坏气氛里了。她们两个谁也不理谁,我实在忍不住了。稍稍回过头去,轻声问:“明雍,你们两个又吵架了?”“干嘛每次都问我,你去问她呗。”我又把目光投向晓敏,可晓敏“哼”了一声,也不理我了。
下课了网 ,他们两人仍然是不理不睬,我突然有了一种想法: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感叹词,竟然也会让两个人的关系渐渐疏远。如果班上的同学都能懂得去体谅别人,那该有多好。
我的心里一直不停地向明雍道歉:“对不起,明雍,上英语课时真不应该那样对你‘啊’,要怪就怪我们班上的同学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想想看,我们同学在一起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如果我们整天只会跟别人斤斤计较,那多不好啊;如果我们处处都能为别人着想,去理解别人,那“世间”就“太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