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作文
在我们美丽的村庄中有许多有趣的玩意儿,例如拿小板凳在外面欣赏美好的夜景;例如把一大堆的萤火虫放进小白布兜中,让它在夜晚当做夜明灯来使用……等等,十分的有趣!
要不我先讲大人不在家,可我们小孩子饿了怎么办吧?只要我们小孩拿上小斧头到屋后的绿色竹林中砍下一小截竹子,把它全部洗个遍,然后往竹薄片中打一个洞,必须不大不小。接着向里边胡乱塞一些调好的饭、菜、肉进去,塞满为止,最后点起火柴烧木头,摆上竹架,将塞满饭菜的竹筒烧烤。等到竹段“叭哩啪啦”地作响时,把它取下分成两半,迎面就闻到扑鼻的香味,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就抢吃起来。但一定要小心哦,很烫嘴的。看着大家亲手做的美食,好有成就感呀!
如果你们从表面看,说乡村没有乐趣可言的话,你就错了!夏天,我经常没事就去小溪里捉螃蟹。清澈的见底的溪水,溪边布满了许多又大又圆的石头,披着翠绿的青苔,静静地仰卧在水中。选择一些十分大又十分圆的石头,悄悄移开,幸运的话就会有螃蟹。用手指轻轻压住它的后背,再拿住它两只大镊子,一提起来,它的两眼就赶紧缩了回去,张牙舞爪,有趣极了!有时,螃蟹会趁我不注意,逃出袋中,气得我要把石头狠狠地甩进水中,才不跟它生气!等袋中有很多小螃蟹后,就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乡村的生活,乐趣是多么令人向往啊!它们幸福而充实,是我们无忧无虑、不折不扣的乡村生活风格!我爱你,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