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生活并不复杂,却让人捉摸不透;它并不激情,却让人回味永久。一杯热气腾腾的新茶,上面漾着香气,中间是褐色的茶水,下面还浮着些许茶叶。这情形,每个喝过茶的人都再熟悉不过了。
人们都愿闻那香气,喝那茶水,却无一例外地倒掉那茶叶。因为,那茶叶实在是乏味。就如同倒掉杯底茶叶一样,生活中那些无味的琐碎小事,你我也不妨忘却,免得让它们破坏了我们的好心情。
至于人们享用的,尽然是茶水了。茶水的滋味就在于沏茶的功夫。有的茶沏得浓些,如同生活中浓墨重彩的大手笔,一夜飞升,功成名就;虽香中泛苦,却也回味无穷。有的茶沏得淡些,又恰似一件平常小事,峰回路转,意境别出;虽略嫌清淡,却也幽香宜人。
但茶叶与茶水毕竟难以分开。在一杯茶里轻轻搅上一搅,顿时一片混沌。哪里是茶水,哪里是茶叶,难以分辨。这时不妨冷静一下,放纵浑噩的头脑,松开绷紧的神经,将自己从混沌中解脱出来。稍停片刻,茶水茶叶重又开始分层,一切又会重归于静。
杯上腾起的香气,使人放松,让人陶醉。好比一次野餐、一个派对、一首交响乐、一场音乐会;可以给人以极度愉悦的精神享受。着意欣赏那香气,你会感觉到清新自然、怡然自得。
隔夜凉茶,早已滋味全无,却充满苦涩。人的心灵就像一个茶杯。若是盛满了愁绪,怎能笑面人生?不妨忘掉愁苦之事,从头开始,生活自然又会充满欢乐。
忙碌的世界,飞转的车轮。如今的社会,人们早已投身于现代生活。最小的投入,最大的收益,经济快车早已载着人们飞快奔跑。
把世界停住,我要下车!
从“现代生活”中解脱出来,静静坐下。倒一壶开水,沏一杯香茶。不管是浓是淡,其中自有生活的久远清香。。。。。。
茶如生活,生活如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