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成长的作文
站在离家最近的街头,手中拿着的是刚刚发下来的考卷,那鲜红的圈圈叉叉显得格外刺眼。我要如何面对爸爸妈妈,如何告诉他们辛苦养育的孩子没有替他们争气呢?我只能继续徘徊,泪如雨下……
门前,路灯昏黄,一阵秋风拂过,枯叶如垂死的黄碟扑向路面,行人踩过,生命就此完结。漆黑的夜晚,天空如墨如碳,像一只黑蝙蝠似的,把它的黑翼伸向了世界的各个角落。天很冷,但是我的心更凉。
“孩子,什么时候回来的呀!还不快进屋,小心在外面冻着了。”随着母亲往屋里走去。看着母亲那劳累过度而微陀的身影,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睛。来到屋里,那满桌的美味正冒着那朦胧的白烟,白烟仿佛跳跃着,在半空中旋转而升腾。看着白烟下那终日为家操劳的母亲,看着母亲那新增的皱纹和白发,看着母亲那充满爱意的笑。酸涩的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我投入母亲的怀抱把那不争气的卷子交给了母亲。“孩子,不要哭泣,你永远是最棒的!只要健康,只要快乐,只要永不言弃,失败这一次又何妨呢!不要考虑自己能够走多远,只要像骆驼一样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沙漠中向心中的绿洲前进就行。甚至不用考虑自己能够走多快,只要知道自己在努力向前就行。”我明白了,母亲,您的话我明白了。面对困难与挫折,我们要与它们勇敢的做斗争,我们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此刻,一缕爱的阳光射入我的心芳,温暖了我那颗冰凉的心,就是这道光给了我温暖和力量,这就是母亲那爱的力量。
成长岁月有多少坎坷就可以给我们积淀多少勇气和力量。这就是成长岁月的力量,引领我们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