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作文
春节,是一个全家团聚的节日,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但是,那年的春节却是在我的泪水中度过的。那是一个下午。
考完试,拿完试卷——期末考试。兴高采烈的跳出校门,心想,大棒了!终于又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过年了!真是好期待啊!
校门外,站着一个高高的人,那就是我的爸爸,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爸爸的前面,兴奋地拉起爸爸的手,准备往家走。这时候,爸爸却站着不动,脸上是一副庄重的表情,仿佛有什么大事要跟我说似的。没错,这时爸爸开口了:“孩子,因为某某原因,你妈妈决定让我带你上你二姨家去住。”“不嘛,不嘛为什么,不去,我不去。”我哭着闹着。“你妈妈的命令不可违啊!”看着爸爸那铁了心的样子,我只能绝望的接受现实了。
爸爸开着车在高速路上奔驰,一座座高楼,一棵棵树从我眼前消失,树上的叶子摆着手跟我道别。爸爸开口了:“没事,就去几天,等春节过了,我就和你妈妈去把你接回来。”什么?春节?这样说就是我要在二姨家过啦!不能和家人团聚了?想着,留下了眼泪,谁让父母命不可为呢?
到了二姨家,我沉默了,眼神变得黯淡。一言不发的走进了二姨早为我准备好的小屋。爸爸在那儿陪了我几天,就称有事先回去了。爸爸一走,我就觉得我被扔进了无底的黑洞一样。这时候,日记变成了我倾诉的“伙伴”。我整个春节都是在二姨家度过的。
春节联欢晚会的那天晚上,我在窗户的外面看到了礼花,听到了鞭炮声。就不由自主的浮现在我的眼前:每年和爸爸妈妈放礼花的情景,那时我们多幸福啊,好留恋那时候啊!
春节联欢晚会我只看了一点就睡了,我想爸爸,我想妈妈,我不喜欢离家的日子,也不喜欢离开父母的日子,我那时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什么时候才能再跟爸爸妈妈放礼花啊!什么时候爸爸妈妈才能理解我的心情和苦衷啊!我只想早点回家,早点离开那个充满黑暗的无底洞!
离家的感觉特别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