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作文
“腊月十九,二十,二十一……”哇塞!还剩几天就过年了耶!我真是欣喜若狂,兴奋不已。
那是09年过春节。那年,我家大团圆,爸爸妈妈都回来了。起初,并不怎么忙,可小年一过,大家便忙开了,赶年集,购年货,买烟花,买新衣,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二十六这天,恰巧是弟弟的生日。一大早,当太阳刚刚亲吻山头的时候,我们便上街买菜,定蛋糕,还特地为弟弟的生日买了烟花。回家时,我们满载而归,累得妈妈直喘气。晚上,我家坐满了人,姑姑姑父、大伯大婶都来参加弟弟的生日晚宴。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又愉悦的笑容,最高兴的莫过于我们小孩子了,瞧,弟弟总是(*^__^*) 嘻嘻嘻,哥哥一直哈哈哈,妹妹也是前院后院跑个不停,这真是其乐融融!
期待已久的大年三十儿终于来临了。暮色刚刚降临,几百响,几千响,几万响的鞭炮就“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才刚过七点半,那些凤尾形,蘑菇形,圆弧形,直线形的烟花闪亮“登场”了。爸爸嫌地面太低,把烟花抱到平房顶,,拿起火机,“啪”的一下,燃着了。我家的第一个烟花开始“引唱高歌”,只听“嗵”的一声,五彩缤纷的烟花顿时升空了,好刺眼!好漂亮!接着,近处,远处,爆竹声、烟花声夹杂在一起,可谓是有声有色,构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当我家的最后一响烟花将要发射时,烟花突然倒了,最后一响只好在房顶横着“现身”了,点点碎碎的彩星在脚下乱窜,不知何故的小弟说:“快看,有发光的石头耶!”大家听了,爽朗的笑声散落在我家小院。
初一过后,初二至十四,人们开始走亲串友,大人叙旧聊天,划拳喝酒,小孩子则会得到主人的祝福和一些压岁钱。
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们这里的风俗除了吃汤圆,还要甩火把。而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过去没有什么可娱乐的,只有甩甩火把之类,现在家人一怕不安全,二怕着火,于是久而久之,这种传统的活动就不举行了,但是,我们就捉迷藏,你藏,我找,玩得很是开心。
这便是我家过春节的情境,怎么样?好玩吧!你们是怎样过春节的,说出来听听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