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节作文
“噼里啪啦。”随着一声声清脆的爆竹声过后,我们一家坐在松毛上津津有味的吃起了团圆饭,洋溢着幸福与温馨。可饭桌上的鸡腿又把我的“馋劲”够了起来,但妈妈又不让我多吃,所以,我决定今晚去把鸡腿偷出来,让我肚子里的“馋猫”过过瘾。
晚上,我约好了妹妹,趁大家都沉浸在《春节联欢晚会》带来的快乐中时,我俩偷偷溜了出去。
我们摸黑来到厨房,可刚跨进门坎,只听见“喵”的一声,我吓得魂飞魄散。妹妹见了,笑着说:“果然是做贼心虚,一只猫也把你吓成这样!”听到这话,我恍然大悟,脸一下子红了:“别贫嘴了,你出去放风,快快快。”于是,我们便开始行动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橱柜前,,小心翼翼的打开了柜子,“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想不到这么快就找到鸡腿了。”我心中沾沾自喜。顿时,一故乡味扑鼻而来,看着那香喷喷的鸡腿,我不禁垂涎三尺。可这香味太诱人了把小狗也引了过来,他向我摇摇尾巴,有朝我叫了几声,似乎在对我说:“主人,求你给我一只鸡腿吧!就一只。”可它这两声叫的太大了,“惊动”了“上级领导”,爸爸妈妈他们便闻讯赶来。妹妹见了,连忙向我通风报信:“‘八国联军’打来了。”我听到这消息,急了:“爸爸妈妈来了,要是被发现的话一定没有好果子吃!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溜。”于是,我随手抓了几只鸡腿,连忙招呼妹妹躲起来。但小狗总来坏事,它跟了过来,暴露了我俩的行踪。不一会儿,妈妈就逮住了我这俩个犯“罪嫌疑人”。
这是,爸爸他们也赶来了,看见我脸啊这两只鸡腿灰溜溜地站在院子里,都哈哈大笑。这时,奶奶走了过来,说:“乖孙子,乖孙女,做人要诚实,只要你们以后听爸爸妈妈的话,吃了不影响身体健康,鸡腿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奶奶万岁!”我和妹妹一起欢呼。
这次春节我过得很快乐,因为我不仅体验到了长辈们对我的爱,还明白了做人要诚实这个道理。我为此特意编了一首诗:房前明月光,屋内鸡腿香。奶奶来教育,好事一箩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