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春节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来了,弹去牛年的风尘,我们迎来了虎年的时光,家家户户贴上了春联,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每家都吹饺子,今年也比例外。在春节期间,还有很多春节的习俗,如“扫尘”“拜年”“蒸年糕”……而过年吃饺子则有“招财进宝”的吉祥含义。
在团圆夜,那些大忙人早早放下了手边的工作,一家人欢聚一堂,有的是“春晚迷”有的是“足球迷”另外一些则谈自己的新年愿望,真是其乐融融啊!在这欢乐的气氛里,奶奶脸上洋溢着喜气:“我们来包饺子吧!”话音刚落,大家都举手赞成:“好呀!”
奶奶和好了面,用手一碰,粘粘的。我洗干净了手,加入了“包饺子”一组。包饺子对于我来说不是很难,基本要领我都掌握了,唯独我的饺子总是“站”不起来。看看奶奶的饺子,利利索索的,个个“神气十足”、“精神饱满”、“挺胸抬头”。再看看我的饺子,软软地倒下了,像个残兵败将,用妈妈的话说,就是一摊“烂泥”。奶奶一个劲儿地用手比划,我却总学不会,便不耐烦地说:“奶奶,你的饺子是个好将军,我的饺子是个残疾的小兵。都残疾了,还能升级为将军吗?”“好,好,就依你。回头下锅煮了,看饺子的体型,一眼就能认出是你包的!”我笑了笑,一脸的迷惑:有什么办法能使我的饺子站起来呢?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都忘记了催促放鞭炮,结果,鞭炮也像“烂泥”一样睡在哪里了。
盼着,盼着,终于等到了晚上7:30,在尘封了一年未响的炮竹“啪啪”声中,准备吃吃团圆饭,了桌上丰盛的美味让我垂涎三尺:糖醋排骨看上去晶莹剔透,刚买的烤鸭外酥里嫩,肉香扑鼻……我本准备用手去拿一块吃一下,顺便品尝一下自己报的饺子,可是我犹豫了!生怕搞坏了大人多我新一年印象。晚宴开始,我们边看着春晚边吃饭,听王菲唱响《传奇》,看小沈阳的小品《捐款》……再配上美味佳肴,怎不是十分惬意呢?
夜晚12点,鹅毛大雪,也被人类的喜气所感染,纷纷飘落来迎接虎年,这还真的有一点“瑞雪兆丰年”的韵味呢!在新的一年了,我衷心祝愿大家虎虎生威,生龙活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