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春节作文
春节的味道听起来很有意思,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可是春节的味道是什么呢?是甜甜的味道,二月二日晚上八点整,我的父母、爷爷奶奶,哥哥妹妹及他们的父母坐在爷爷家的火炕上共同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我们随着高亢的歌声连连叫好;随着逗人的小品哈哈大笑;随着神秘的魔术莫名其妙;随着精彩的杂技眼花缭乱……此时此刻,在这样的场景中,空气里也弥漫着一股甜甜的味道。春节联欢晚会演到十一点多的时候,开始放鞭炮了,我们把鞭炮缠在门梁上,就像一条红色的巨蟒在门梁上盘旋,吐着“蛇信子”。开始放喽!只见哥哥自告奋勇的一手持香,一手捂耳朵,一脸紧张地、小心翼翼地走上去点燃了引火线,之后飞快地跑到远处。噼里啪啦的响声不绝于耳,震得我们耳膜都疼了,大门口被鞭炮的亮光映得跟白昼一样。挂鞭放完了,现在是小孩子的天地。哥哥坏坏地趁我和妹妹不注意时,在隐蔽处放双响炮,吓我们一跳,胆颤心惊地抚了抚胸口,还没缓过神来时,又被双响炮的第二响又吓了一跳,把我和妹妹的小心脏都快吓出来了。
我和妹妹点燃了花炮,每只手拿三四只,来报复哥哥,说要把他头发烧焦,我们张牙舞爪地奔向他,吓得他双手抱头,满院子乱跑,结果一不小心踩到了边上的大雪堆,哥哥的鞋里进雪了,凉得他一边连蹦带跳地把鞋脱了,一边愤愤地瞪着我们,我们站在原地哈哈大笑。这时一朵大大的“菊花”绽放在远处的天边,美丽得使我们原地不动,期待着下一朵,没过多久,“菊花”将整个天边装饰一番,美丽极了,一股甜甜的味道涌上心头,像吃了水果糖一样。放完鞭炮,便回屋吃饺子,姑姑婶婶们已把饺子煮好等我们回来吃,此时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猴急的抓起饺子就吃,却被它“无情”的烫了一下,惹得满屋子人哈哈大笑,真是一个甜甜的晚上。
不光春节是美好的,甜的,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甜的,这些都是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