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故事作文
每当我戴上那用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时,心中就会莫名地涌现自豪之感。但同时我也会问自己你做到了吗?你能担任这个光荣的职责吗? 记得在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我在心里暗暗地发誓,我一定会实现我在台上的宣誓,做一名真正有利于人民、有利于社会光荣的小学生。 记得有一次学校外来了一个要饭的脏脏的老人,手里拿着一个破旧的碗,看上去蛮可怜的。可碗里却空空如也。
而我也只剩这最后一块钱了,本来是想买填画本的。我见了心一酸,不由的怜悯,想了想给5角吧!我放在了碗里,正要回头走的时候,我又想起了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然后又把剩下的5角钱给了那位老人。 记得又是一次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会上,身为老队员的我,也要帮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啦!我拿着崭新的红领巾,心中无比的喜悦与激动是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
我小心翼翼地为队员戴上了红领巾,我为她衷心地感到骄傲。我是个光荣的少先队员,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 啊!红领巾,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