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故事作文
小时侯,我看到哥哥带着红领巾上学,带着红领巾回来,我多么想快点长大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啊!
几年过去了,我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我和同学跟着老师去春游,在春游结束的时候四年级的哥哥姐姐给我们戴上红领巾,那时的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因为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事啊!回家后,我高兴地跟哥哥,说:“哥哥我是少先队员了!”哥哥严肃地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红领巾是队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是我们值得保护的,所以你的任务很重大 !知道吗?”
又过了几年,我跟红领巾的感情又进了一步,几年来,发生了许多故事。
有一次,我做错了一件事 。一天下午, 我跟妈妈,吵架了,原因是:奥数练习纸中的一道题目,不会写,我问妈妈:“这道题怎么写?” 妈妈说:“上课抄的公式呢?拿出来让我看一下。”“老师上课,没有让我们抄公式。”我抬起头,有点趾高气扬的气势。我刚说完,妈妈不知怎么的生气了,我问妈妈干嘛生气?妈妈说:“没有公式让你抄你不会认真听,我跟你说了很多次了。”“没有。老师上课讲的内容不一样。”妈妈一听,生气地把纸揉成一团扔在地上。就这样我跟妈妈吵架了。
晚上,我看见红领巾的时候,想起少先队员是不会惹妈妈生气的所以向妈妈认错。
红领巾,你是一面镜子,只要看见你,就好像妈妈提醒我,看着我不让我犯错。
啊!红领巾,我爱你!因为你能让我时时刻刻监督自己,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