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故事作文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胸前的红领巾更使我们骄傲。自从我上了一年级,每当看见大哥哥和大姐姐胸前挂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每当国歌响起,他们都会向国旗敬礼,神气十足,而我们只有羡慕的份儿,从那时起,我就特别想摸一摸红领巾,感觉一下革命烈士的鲜血,因为它代表红旗的一角。后来,老师告诉我们:“只要表现好,就能戴上红领巾了!”从今以后,一听到老师的鼓励和表扬,我就更加努力学习了。
没过几天,我的学习劲比以前更足了,上课积极举手发言,成绩明显比以前提升了,对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都能认真完成,一个也不错过,久而久之,我的一些好习惯慢慢培养起来了,坏习惯变成了好习惯。我的心里更急切的盼望有一天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年先锋队员。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天。这天,我穿着整齐的校服,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了学校的操场上。这时,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拿起了崭新的红领巾。其中一位大哥哥走到了我的跟前,我的心怦怦直跳,只见那红领巾在我的胸前画了一条完美的弧线,然后整整齐齐“落在了我的胸前”。
霎那间,我心中的自豪无法形容,那时何等的骄傲啊!自从戴上了红领巾以后,我处处以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同学友好相处、平时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还积极参加我们居委会社区的活动,和妈妈一起种花养草,美化生活。每当我遇到困难时,看到了鲜艳的红领巾就会信心大增,努力去克服它。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我一天天的长大了。红领巾,一个神圣的字眼,带给我们的是一个神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