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我的故事作文
时间像流水哗哗的流逝,转眼间,三年过去了,但佩戴红领巾的少年时光,始终是美好的回忆。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是我兴奋不已。
三年前的"六一"儿童节,学校举行新队员宣誓仪式,我和同伴们列队在高高飘扬的队旗前同学们把眼光都集中在大队辅导员身上等待着队会开始,"出旗,敬礼。"大队长宣布队会开始,国旗在两名少先队员的护卫下向前进,接着开始给新队员授红领巾。辅导员亲自为我们系上红领巾,并告诉我们:"红领巾代表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要珍惜它,爱护它,为它争光。"我似乎看见了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黄继光,小嘎子,小英雄雨来,王二小……为了后代的幸福浴血奋战,才换的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全体新队员仰望队旗举起右手,五指并拢,大声宣读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誓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那时刻,我多么自豪,多么兴奋。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
自从我戴上红领巾,它天天陪伴着我上学放学。当我遇到困难时是红领巾让我迎着困难而上,当我在讲台上演讲时,是红领巾让我更自信,当我遇到客人时,是红领巾让我更加有礼貌。
再后来,无论是佩戴队徽的日子,还是国旗下宣誓的时刻。我都会想起人生中的第一次誓言。
我爱红领巾,它使我生根发芽长成昂首天公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