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故事作文
从少先队的创建到现在,已经过了60年。在这60年里,少先队一共经历了四个时期,首先是劳动童子团,然后是共产儿童团,接着是抗日儿童团,最后是新中国的中国少年先锋队。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经常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我想要是我也有一块,那该多好呀。于是我就问妈妈,那是什么东西呀?妈妈告诉我那是红领巾,只有少先队员才有的。之后,我就一心想成为少先队员,也想有一块飘在胸前的红领巾。
我终于当上小学生了。我带上红领巾的一霎那是发生在学校的一次春游活动中,当时,我们这些即将要戴上红领巾的小朋友们走上前,只见,一些高年级同学也纷纷走上前,为我们系上红领巾,我也有了一块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了,我太高兴了,我觉得,这次春游时最有意义的一次,也是我最开心的一次。
一开始,我恨不得连睡觉也戴着红领巾。在那段时间里,我们一直为自己戴上了红领巾而骄傲。久而久之,我们激动的心情也平静了下来,不再那么骄傲了,但是我们对红领巾的热爱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
我们的心情平静了下来,随之,我们那激动的心情也化成了动力,在那之后,我也经常帮妈妈做做家务,我们中队还在社区里承包了一片绿地,让我们去给那片绿地做做环保工程。
我想,我们决不能愧对我们胸前的之快红领巾,也不能给中国少年先锋队摸黑,我们要为它增添更多新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