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我的故事作文
我的红领巾,它是由无数革命鲜血染红的,无数次的夸奖为它抹上了一层又一层的红色,它越来越亮丽、红艳……
曾经,我爱抚着它,嚷着让妈妈为我工工整整地戴好,然后再爷爷奶奶面前学着哥哥姐姐们行队礼,逗得爸爸妈妈露出雪白的牙齿;在过去,为了脖子上的红领巾,我疯狂地在外做好事,各位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不止几十次表扬。
年龄逐渐增多,表扬更是如潮水般涌来。对于夸奖,我已经不会像小时候那样羞得跑出千里之外,而是不屑一顾,那种可怕的习以为常啊……我渐渐不在意胸前那瘦小的红领巾,我感觉它正在渐渐远离我,在渐渐抛弃我的心灵。是啊,我曾大步流星走过多少需要红领巾的地方啊,我曾经在不经意间播下多少庸懒的种子啊…严格的说,是我抛弃了红领巾。
我有多少次忘记红领巾了啊……我有多长时间不像红领巾了啊
随着日历的翻动,我感觉邻居们在私下里讨论我没有以前乖。有什么办法呢?随他们去吧!有了这种想法,连我自己也吓得一颤。我顾不得正在萎缩的红领巾,还是一如既往地上学、上课……
一天放学时,一位老太太扶着拐杖,正在颤颤巍巍地上楼梯,一步三晃,摇摇欲坠。我看不下去了,本能地上去扶住了老太太,陪着她,把她送进家门。告别时,她笑着轻轻说了声:“谢谢你,好孩子……”就在这时,一股久违的感情如重逢般涌上心头, 流畅在全身,在呼唤我,我的全身细胞都充满着活力,都在激动的跳跃――原来助人为乐的感觉这么好
我是红领巾,我是幸福的,更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