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故事作文
从小我就向往戴红领巾,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每次哥哥放学回来的时候,我总是要求他把红领巾摘下来让我戴一下,应为我觉得戴上红领巾,仿佛自己大了好几岁。觉得非常光荣和自豪,而现在我已经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少先队员了,整整戴了四年的红领巾了。每次看见红领巾都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因为他就像我的好朋友。时刻提醒,要严格要求我自己。
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小朋友在弄堂里踢球,可是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把靠在墙边的一块花岗岩踢破了,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见闯祸了,吓得撒腿就跑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妈妈问我:“刚才不知道是谁,把弄堂里的花岗岩踢破了。”这时我心里想:该不该说实话,承认错误,要是承认了,肯定会受罚,不承认的话,也许不会受罚,可万一妈妈知道了,我可就惨了。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低头,看见了胸前鲜艳的红领巾。他仿佛在和我说,谢宇豪不要撒谎。要做个诚实的人。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外面的花岗岩是我不小心踢碎的。”妈妈说:“只要你承认错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都不怪你。”我心里不禁暗暗感谢红领巾:谢谢你红领巾,因为有了你的帮助,我才成为一个敢于承认错误的人,谢谢你。
记得有还有一次,学校里组织我们,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献爱心。原本父母捐几块,意思意思就够了,可是我想到,同样是少先队员,灾区同学,遇到困难了。我们不应该袖手旁观。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捐出了我所有的零花钱。此时胸前的红领巾仿佛在和我说:“你做的对,非常好,少先队员,就应该有这样的爱心。”
这就是我一个普通少先队员和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