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故事作文
你们知道,红领巾的来历吗?红领巾是用革命的鲜血换来的,是红旗的一角,记得我幼小的时候,我看见别的小孩挂上红领巾,是多么羡慕,我梦想拥有它。如今,我每天挂在我的胸前,但是,我对它并不在乎。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了一百块钱,让我自己买东西吃,走到肯得基的大门口,就闻到香喷喷的香味,我看得嘴都谗了,流下了口水,迫不及待地腿开大门,想去吃肯得
基,我点了一些,拿起汉堡和薯条,左一口,右一口,吃好了以后,手上和嘴巴上都是油,随手把红领巾当成了餐巾纸,准备往红领巾上擦,忽然有一位小姑娘对妈说:“妈妈,应该把手上的油渍擦在毛巾和餐巾纸上。”连小姑娘都知道,我却不如小姑娘的行为,我感到很惭愧。
在回家的路上,一阵微风吹来,路边那小树似乎耷拉着脑袋,小姑娘那童稚的话语,时时在我耳伴响起,我低下了头看了看红领巾,心理默默地想:对不起,红领巾”我玷污你那神圣的“纯洁”。
这让我想起有时候我不经意的种种行为--比如把红领巾压在沉甸甸的书包里,拿出来是那么的皱巴巴的,有时某个同学掉了红领巾,其他同学就会将其踩踏,还有时在红领巾上随意画画写字,为这些不良行为的过错而后悔。红领巾这身上条条皱纹,我会为您抚平,我感觉到你在跳跃,充满活力,你时刻鼓励我,激励我,提醒我。
红领巾,我要以你为荣,以你骄傲,我会努力,让你的精神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