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早上起床,我狼吞虎咽地把早饭吃完,然后像以前一样,挂上我那条鲜艳的红领巾,再去上学。 在车上时,我的红领巾随风飘扬,我觉得自己挺威风。就在这时候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我一看后面没有座位了,再看看自己的那条红领巾,心想:我到底要不要让座呢?最后我还是给老奶奶让座了。
我说:"老奶奶坐这儿吧!”老奶奶笑了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连忙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 我到了学校,高高兴兴地进了教室后,我把红领巾放进了位置里。这时,红领巾不知不觉地掉到了地上,同学们的脚也踩了上去。一条干净的红领巾被他们给弄脏了。我走上去说:“你们知不知道红领巾是解放军叔叔用鲜血给染红的,我们要爱惜我们的红领巾,不能把它给弄脏了。”同学们一听,便急忙捡起那条红领巾。
傍晚,我回到家里,看见一些小朋友在玩红领巾,把红领巾绑在手上打架。我跑过去说:“小朋友红领巾不是用来玩的,我们要爱护它!”小朋友把红领巾从手上拿下来,然后系到脖子上了。 我想:我们要爱惜红领巾,不能把红领巾弄脏了,不然它会在一旁哭泣的!我们的红领巾虽然只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红布,但是它蕴含着非常深刻的道理,我们的红领巾是来自不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