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故事作文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还处在一个幼稚的阶段。每次出操的时候,特别是星期一,总能看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迎着鲜艳的五星国旗,戴着飘飘的红领巾,高高地敬礼。我每次都呆呆地望着旁边的一个大姐姐,看着她敬礼,唱国歌。
“红领巾代表着成长,今天我们要选第一批戴红领巾的小朋友。”那是一年级一堂班会课上老师给我们讲的内容,我记得当是好紧张呀,手不停的地扭桌垫,希望老师的名单里有我的名字,还好,第二个就报到了我的名字。
接下来的几天,我好像准备考大学一样,认真地练习,练习在六一儿童节那天成为少先队员的仪式。
那紧张的时刻终于来了,就在六一儿童节那天,我接受了人生第一次成长,第一次洗礼,第一次经历。
好像在三四年级的时候,因为原来的红领巾实在太旧了,我重新换了一条崭新的红领巾。说实话我非常喜欢戴红领巾,不管夏天有多少热,我都会戴,因为她是我们少先对员的象征。偶尔几次,大家一起坐在操场草地上,兴致勃勃地玩丢手绢,就拿红领巾当手绢,玩完了之后就扔在地上,任人乱踩,其实我心里特别不好受的,我只能自己捡起来。
一个少先队员,真的是很难当,但是我们不能忘记红领巾的使命,真,善美。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红领巾已经伴我六年了,虽然马上就要告别母校,告别红领巾,但是,我会肩负着红领巾的使命,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