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春天的500字作文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首诗在描写什么吗?对了,这就是我呀——春天的小雨点。
我伴随着轻柔的春风,如细丝,像花针迅速地向大地纷飞。有了我,空气变得格外清新;有了我,山川变得更加翠绿。你瞧,小草闻到了我的芬芳,尝到了我的甘甜,感到全身都充满了生机,嫩芽破土而出。这些刚刚返青的小草毛绒绒、绿油油的,挑着无数个晶莹剔透的小灯笼。此时的大地洗去了冬天的尘埃,就如一位刚披上绿装的姑娘一般美丽。田野上,碧绿的麦苗天真地摇着小脑袋,甩着发瓣儿,摇着矫健的身躯,正在“咕噜、咕噜”地开怀畅饮;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芳香,把整个田野打扮得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杨柳的枝条上冒出了许多淡绿色的嫩芽,就好像一个个竖起来的大拇指,在把我赞美。小路上,人们来来往往。虽然大家都感觉脸湿湿的,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他们笑着说:“‘春雨贵如油’今年一定会有好收成。”
虽然早春的天气还有一些寒冷,但我像一位使者,向人们宣告:“春天又回来了!春天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