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雪的作文
春。
怀着殷殷情素,带着绵绵深情,于天庭那宽广大道上乘雪的翅膀,一路呼啸飞来。银光烁烁,耀人眼目,铺天抢地,飘飘洒洒,一往情深,玉石一样纯洁、透彻的心让人陶醉了。
美好的春、金贵的春、吉祥的春。
其实你是给大地送绿色,送鲜花来的,我从你的风里嗅到那香香的味道。
春,你来的不易,你的路上还危机四伏,冰山雪窟,雾霭阴霾。天空寒风凛冽,大地还冰封雪冻,整个世界仿佛都囚禁在冬的牢笼里无法走出,瑟瑟发抖。一切生命在痛苦的等待之中翘盼,与寒冷斗争不能自拔,大地充满萧瑟、无奈、荒凉、清寂……
春,你这宇宙的精灵来了,带着神的意指,逃避天魇,躲着地麽,悄悄的于雪片的翅膀上飞来,给因枯渴而疯狂,灾难频生的大地即将重生的消息,于是绿开始笼罩原野,冰河绽裂,冰雪消融,万物开始复苏……
啊,神圣的春。
温文尔雅,没有一点装腔作势,狐假虎威之势,润万里江山银装素裹,布环宇上下乾坤春色满园,而你又轻轻的走了。夏,漫天响雷,暴风电闪,搞个惊天动地来了,搅的漫天周彻,世界不宁,唯恐哪个不知哪个不晓。
春,静静的来去,没有一丝请功摆好的架势,布遍宇绿色春潮给夏了。
神秘之春,晶莹剔透之春,我心之春。
春,你从天上来,你从云里来,宇宙沉浸吉祥的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