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雪的作文
小时候最喜欢下雪,每年一到冬天,这种迫不及待难以用言语来表达,雪象征着纯洁和洁白无瑕,昨天,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下起了2013的第一场雪,雪花满天飞舞真是美极了。整个大地就像披上了银装,漂亮极了,我仿佛已经进入了仙境一般,雪花慢慢飞到我的手上,瞬间融化了,很冷,但是我是痛苦和快乐并存,手上觉得冰凉但是心里觉得特别兴奋,白色已成为这个世界的主格调,这样的雪让我想起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那是的我是那样单纯,雪下起来了我们就打雪仗,从一拳头般的大小堆成一个雪人的身体,我和小伙伴有成就极了。大家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打着雪仗,根本已经忘却了天气的寒冷,想到这里我心就有点酸了,小时候单纯的友情,无忧无虑的面对生活的态度,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大家都为了成功急功近利。聚在一起也是谈事业和家庭,小时候那种单纯已经看不到了。大家已经被社会所要求的硬性标准而迷失了自己,就是条条道路成富翁,不管你做什么,你只要有财富这个社会就会认可你,这样的社会风气,让人们出来打打雪仗也觉得是一件奢侈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