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雪的作文
桥依断,雪依残。断桥残雪,旧时风景未曾谙。微雪,一道明媚的忧伤,随着阳光慢慢老去。
早晨,整个世界被阴暗的气息笼罩,压迫得不能呼吸。一盏一盏路灯渐渐熄灭,莫名的害怕遍布全身。隐藏着冬日忧伤的微雪缓缓迎来,突然又觉得很安心。
车窗上的雾气,瞳孔中的水雾,一起散开。叶子还闪着妖艳的影子,那点点风景被微雪覆盖,是否还存留出寂寞的忧伤?纷飞落下的晶莹剔透,没有为谁停留一瞬,没有为谁多流一滴泪。自顾自地落下,自顾自地美丽。可谁又懂,那孤寂的雪白又是为何?身处繁华的世人,赞叹着雪的圣洁、美丽,却终究看不透雪。雪一沉,不知去向何方,不知终点何处,一切归于空无。那雪幕后的女子,眼睛如雪花般清澈。
生活与她将彼此遗忘,曾经的过往被雪填得苍白无力,沉重的回忆被深埋在雪地深处。琴弦断,回忆散。空洞的眼眸中似乎闪过一丝泪光。雪花祭奠着叹息瓶中已逝的秘密。一片雪樱落,新的轮回开启,那丝虚无的青春也同樱花湮灭。蓦然回首,才发现,埋葬的不仅是回忆,还有那年少的轻狂与你不在乎的借口。
那纯白的雪痕下,有着隐约的半帘忧伤。低头,一片积雪。茫然,恍惚,看你的背影消失在地平线。浸在雪里的十指,仿佛还能听见平稳舒缓的气息,是水在沉睡吗?骨骼仿似僵硬,被雪越埋越深,与枯叶一起掩埋,听着雪落的声音。若有若无的惨白,指尖跳跃的冰凉,定格此刻的记忆。缺角的照片,零散的音符,消失的风景重现。记忆蔓延着,再一次让回忆窒息。放不下的依偎,丢不掉的回味,随着雪缓缓沉沦。沉溺在雪的小情绪中,看到彼岸向阳花开,跟着太阳的脚步,淡散了现在。
雪花已落,繁华落幕。微笑向暖,安之若素,继续现在的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