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雪的作文
今天是正月初九,过年后的第九天。
早晨我吃过早餐,发现窗户上都是水汽,我便把窗户擦干净向外面看去,呀!好大的雪啊,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好像整个世界都被美丽的雪花覆盖了。雪花给大地盖了厚厚的棉被,大树也穿上崭新的衣服。屋顶都是雪。可漂亮啦!
我迫不及待的下楼准备去堆雪人,到了楼下看了保安叔叔和清洁工阿姨们拿着铲子、扫帚、簸箕等各种除雪的工具。把阻碍交通的雪都铲到了马路的两边,保安叔叔和清洁工阿姨们非常的辛苦。给我们居民提供了方便!
我来了一块空的雪地上,挽起袖子,摩拳擦掌,对手哈气。为堆雪人做好一切准备。我堆啊。。。堆啊。。。堆啊。。没过一会儿我的手就冻僵了,我又戴起手套,继续堆啊。。。堆啊。。可是天公不作美。手套也湿了。没办法,只能脱了手套继续堆。我不愿意就此放弃。在姐姐的帮助下,我终于堆好了雪人啊!
雪人真可爱的。胖胖的身子,圆圆的脑袋,姐姐找来两个石子做雪人的眼睛,我找来一个饮料瓶当做雪人的鼻子。又拿来两根树枝当做雪人的手,我把自己的小围巾给雪人戴上。非常漂亮,看上去,雪人在对我笑呢!
通过今天堆雪人这件事,我明白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