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雪的作文
春天富有生机,夏天充满活力,秋天挂满笑意,那冬天的雪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 洁白,大雪漫天飞舞。在雪下,花草树木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服,树枝用力托起白色的雪球,花和草在暖洋洋的“棉被”里睡着了。
吃过饭后,我立刻走出家门,召集了一些朋友,开始玩雪。 首先,我们决定打雪仗。一说打雪仗,一场混战就开始了:也不论对方是谁,只管乱扔一气。结果,不是砸在树上,就是砸在了路上。 在疯狂的打了一仗雪仗后,大家开始商议堆雪人。我们找了一块儿没有被破坏的雪地,雪人的制造便开始了:一把雪一把的雪往一起聚,经过大家的努力和坚持不懈,一个“人”型的伟大形象终于出炉了。我们又用萝卜做它的鼻子……看着我们做好的雪人,我心里非常兴奋。
到了晚上,再次拉开窗帘,我顿时真正体会到了“窗含西岭千秋雪”的情景,大地白茫茫的,银装素裹,一个白色的世界映着皎洁的月光,闪闪发亮,显得更纯洁,更美丽了。房顶上好象铺着洁白的羊毛地毯,看上去软绵绵的;树上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偶尔走过来一个人,嘴里、鼻子里都冒着热气,有趣极了!多么美的一幅月下雪景图啊,我被这幅画深深地陶醉了……
我想:这真是“好雪知时节,当季乃发生”啊!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明年一定又是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