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雪的作文
记得一次上网,我看到很多的消息都说2010年冬天非常的寒冷,可是直到12月31日都没下过一场大雪。 经过一个暖如春天的周末,早晨,我还沉浸在暖和的被窝里,就听到窗外“沙沙”的声音,一开始,还以为是下雨了,结果起床之后,才发现窗外一片白茫茫的景象。雪花欢快的飞舞着,雪以美妙的舞姿,在天空中纵情、交织、密集着,大地披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
哦,原来是下雪了,这是2011年的第一场大雪。 用耳聆听雪,雪淅淅沥沥的落下,屋檐上的雪“扑”的一声落下来,把树枝压弯了,跌落在草坪上,传来玩耍的人们一片惊呼声—“哇啊”。 我下楼到院子里开始堆雪人。我先滚了一个大雪球,我小心翼翼的把这个大雪球立在地上;我又滚了一个篮球状的小雪球,用尽全身力气,才将其立在大雪球上,当作雪人的头;我又用一个纸盒子当作雪人的帽子;把围巾系在雪人的脖子上;用石子做“眼睛”,用胡萝卜做“鼻子”;用木棍在鼻子下面画上一条弯弯的月亮,这就是雪人嘴巴;我再用扫帚插在雪人的身子上做雪人的“手”。经过我的精心打扮,雪人已经变得有模有样了。
我看着自己做的雪人,心里别提有多么高兴! 啊!软绵绵的雪,松散的雪,洁白的雪,纯净的雪!是你给我们带来了童年无限的惊喜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