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雪的作文
雪中的植物园
雪花纷纷,地上白茫茫的,偶尔能看见一串串脚印,我踏着这不畏严寒的人们留下的足迹,走进了冬天的德惠植物园。
雪花从天上飘下来,落在树上,落在小屋顶上,又落在地上。那一棵棵松树,穿上白绿相间的“军装”,像守卫祖国边疆的解放军叔叔,好威武呀!瞬间,我的周围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雪花鹅毛般的飞落下来,我仿佛置身于梦境,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岑参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耳边传来小朋友的喊声:“快跑哇,追上了!”,我连忙顺着声音寻找。原来是四、五个和我年龄相仿的男孩们在玩打雪仗。高个子男孩显然是占了上风,后面的小胖子不服气,竟然把手套摘掉,用那胖乎乎的小手狠狠地攥着雪球,攥几下就扔出去,没打着,球却散了,连续了好几次,他好像有些泄气了,这时那几个没参加“战斗”的“士兵”跑过来,递给小胖子一个个雪球,小胖子开始反击了,小雪球像流星一样飞向高个子,打得他落花流水,很快败下阵来。(修辞不错,值得借鉴。)几个小伙伴握手言欢,趴在一起不知又在发明什么新玩法。
踏着那一串串足迹,我来到狮子山下,雪花飘飘洒洒,坐着的狮子似乎也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钻进了那幸福一家的数码相机了;不远处,一对年轻的大姐姐和大哥哥在漫步低语着,时而传出阵阵欢笑;远处,那买糖葫芦的老爷爷在风雪中伫立,那一串串糖葫芦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诱人。
美呀!北国的冬天——故乡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