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雪的作文
早晨,我从睡梦中迷迷乎乎的醒来,不经意的往窗外一看,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像盖了层棉被。我以为是我看走眼了,急忙揉揉眼睛,再往外看,这次我看清楚了,外面下雪了,我心里偷乐呵。因为好久没有下这么大的雪了。今天刚好开学报到,我可以和同学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啦!想到这儿,我赶快穿好衣服,嚷着要爸爸妈妈赶快带我去学校。
到了学校,我就和我的铁哥们张阳阳跑到操场,雪落在我的脸上,凉丝丝的,抓一把雪,冰冷刺骨,尝一口雪,和棉花一样,踩在雪上,发出“吱吱”的响。
我提议:我们来打雪仗吧!没等张阳阳答应,我就捏了一个雪球,向他扔去,张阳阳毫无防备,我的雪球就命中他的头。等张阳阳反应过来,我已经逃的老远了。张阳阳用了一招“天女散花”,把我身上弄得全是雪。爸爸帮我来拍雪,我发现,爸爸身上也有很多雪。原来,我爸爸和张阳阳爸爸也打起了雪仗。
打完雪仗,我们开始堆雪人,刚开始我们只是用捏,总是堆不好,堆一半就松掉了。后来,我爸爸提议分成两组,我和我爸爸一组,张阳阳和他爸爸一组,两组分别开始滚雪球,雪球越滚越大,大得我们都弄不动了。后来我们将两个大雪球合在一起,堆成了雪人的身子,旁边一个叔叔的小雪球放在我们雪球身子的上面,雪人终于成形了。爸爸又找来了树叶和树枝做了鼻子和眼睛,一位叔叔又为雪人围上了围巾,戴上了帽子,可爱的雪人终于成功了。许多小朋友都在雪人旁边跳啊、蹦啊,拍照片,每个人都很开心!
望着可爱的雪人,我非常开心,衷心地感谢这场美丽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