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母亲作文
读的书多了,再回头看看母亲,两鬓的银丝似乎在向我说明:那个清纯的少女已经满目沧桑。我突然觉得有些悲哀,我可以不感激母亲,但我却不得不承认母亲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我的青春!
记得有一次,当我抚摸着母亲脚上那一块块突起的老茧;那是因为每天要走很长的路,去很远的一个地方挣钱磨出来的。
看着母亲的脚趾,我的心里不由得难过起来。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眼前尽是母亲那奔波不停的疲惫的身影。母亲,您含辛茹苦了多少年啊!那显得粗糙衰老的双脚,浓缩了母亲的沧桑。母亲正是用这双脚一次次地为她的儿女带回了希望,却送走了自己的青春。母亲的脚曾站立成一棵大树,为儿女们挡风遮雨,可自己同时又被岁月侵蚀。母亲啊!女儿对您的理解迟来了多少年啊!
摸着母亲脚上的老茧,我突然记起一句话:“一个人要想真正懂得人生真谛,不妨试着读读母亲,那是一部比任何经典巨著都具震撼力的教材,读懂了母亲,你就读懂了整个人生。”当你飘飘然的时候,当你目空一切找不着自己的时候;当你颓废甚至快要堕落的时候,不妨抽时间为母亲洗洗脚,闭上眼,平心静气地用灵魂去感受那份沧桑。
读读母亲,你整个人就清醒了、亮堂了,没有失落的烦躁,没有了落寞的苦恼。
“母亲节”这天,为我们的母亲洗洗脚!就当送给她的一件很小很小的礼物,你可知道,这礼物对母亲来说是多么贵重啊!这礼物对我们自己也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