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母亲作文
我曾经读过德国的一位著名作家写的《母亲》这篇文章,其中有一段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这段话是“人类所能表达的最甜蜜的语言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母亲啊’。母亲这个词,简单而又伟大,它包含着希望和爱戴,以及人类心灵中所能包容的一切温柔与甘美。母亲,她就是生命中的一切,谁失去了母亲,她就失去了依靠的胸膛,失去了祝福的手臂,失去了捍卫的眼睛”。的确,没有母亲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那是我童年时发生的一件事,虽然在妈妈心中模模糊糊,但是在我心中她却点亮了我的心。
我3岁那年,妈妈有一天生病了,病得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到了晚上9点钟,该是妈妈教我读英语句子的时间了,我心想,妈妈今天身体不舒服,可能我今晚不用读英语了,因此9点钟已过我仍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我听到妈妈微弱的声音―“静怡,静怡,拿英语卡片过来,妈妈教你读英语”。我很不以为然地看着妈妈,跑去电脑房找英语卡片,可是我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我跑到妈妈房间大声问妈妈:“今天是读旧句子吗?”妈妈说:“你找不到新句子?”我回答说:“没有。”妈妈这才想起来忘写新的英语句子了。我以为今晚不用学习了,谁知三分钟后,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进入我房间,和我学习新的英语句子。看着妈妈认真的态度,我想:妈妈生病了都坚持教我学知识,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想得这里,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惭愧极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