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母亲作文
今天,我读了《母亲》这篇文章,这篇文章讲述了是动物的母爱之情。《母亲》主要讲了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每人每天只能用三斤水还要靠运水战士从很远的地方运水过来 。一天,一头老牛拦下运水车,和运水车对持着,直到运水战士拿出宝贵的三斤水给老牛,老牛却把以死抗争得来的水让给小牛喝。这一幕使人流下滚滚热泪。表达了老牛对小牛深沉的爱。
是啊,我们的母亲何尝不是这样呢?在你生病之时,是你的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你;在你心情低落之时,是你的母亲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鼓励了你……这一切一切,都是母亲。
我还记得我5岁那年,在一天夜里,我可能吃坏肚子了吧,晚上吐了一地,母亲发现后,为我拿来盘子,毛巾。那一夜,为了防止我再一次呕吐,母亲整夜陪在我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
还有一次,班上数学考试,试卷发下来以后,我只考了70多愤怒。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母亲见我这样子,便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支支吾吾地说:“数学考试我只考了70多分。”说完,我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可迎来的却是母亲和风细雨般的话语:“欣欣啊,我知道你已经尽了你最大的努力,况且,考试成绩代表不了什么……”
妈妈对我的关怀,安慰的是一件件地浮现在的我脑中,我也从中体会到了:母爱是所有的爱里最伟大,最无私的一种爱。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来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
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难以报答。母亲,想墙一般,挡住了风雨,遮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小树苗能够茁壮成长;正如《游子吟》所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