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写这封信,是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您也许会说:“生你、养你、教育你,是我们做父母的责任。”但我认为,我还是要深深的感谢您。
记得在两年前,我突然发了高烧,您在夜里起来,喂我吃退烧药,给我敷毛巾,一直到早晨,我才退烧,妈妈又急匆匆的给我穿衣服,带我去医院。到了医院,你带我挂号、看医生,医生说要输液,您唯唯诺诺的去买药交钱,又带我去输液。一阵忙碌后,我的病好了,可您却因为操劳过度患了感冒。起初,您不愿意去看病,我劝说了很久,您才同意。于是,换成了我守着您来打点滴。在我的记忆中,这是您第一次看病,所以我好奇地问:“您以前打过几次点滴?”没想到您思索了一下,竟然说:“我一共就输过两次液,一次是在我生你的时候,第二次就是现在了。”“您身体真好!”我发自肺腑地说。您苦笑了一声,说:“那时候为了省钱,有小病就扛着,再加上没有什么大病,也就这样了。”就您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在我心里泛起了滔天大浪。我自己一生次小病,就要您忙活半天,还要花不少钱,可您为了省钱,只是一味的扛着,扛着。我信中如有千万根针在扎,刺痛了我的心。
您对我的学习也非常重视。从小您就教我读书、写字、读单词,大些了,您又让我积累词好词好句,多读名着和传记,积累知识。正是因为您在幼年时期给我养成的好习惯,现在才有宽广的知识面,才能在班里成为“小智囊”。在学习成绩上,您也对我有严格的要求。如果下了九十分,就要抄卷子三遍,下八十分,抄卷子十遍,不及格,抄卷子二十遍。当然,我也只抄过三遍卷子。
您对我深深的爱,我都记下了,并且会在不远的将来回报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