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
您有46亿岁了吧?只有您,人类才有赖以生存的基础和环境。人类社会吮吸着您的乳汁(水)成长;燃烧着您的血液(石油),现代工业才蓬勃发展。您的皮肤(土地)孕育的粮食给予人类享用。您为人类的生存发展提供了一切。
我知道,我们人类进入现代,做了非常多对不起您的事情,比如:乱拔您的头发、污染您的血液、伤害您的皮肤。。。现在您病了,病得很严重。于是您终于发怒了,地震、海啸。。。您号啕大哭,看着人们受苦,您心里还是有一点儿伤心、难过,但是您不想再让我们胡作非为、危害您的身体,您铁了心要教训我们一番。虽然我们受到了痛苦,但是还有许多人依然我行我素,继续伤害了您。
您看,工厂排出了滚滚的黑烟,正在侵蚀您的肺,那里的人们把黑水倒进了您的血液里,把您的血液弄得非常浑浊,发出很臭的味道。有一些人把垃圾倒进小河里,小鱼儿们都翻了白肚,离开了我们,可是我们又能怎么办呢?
在幼儿园里,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一个小村庄,那里的水清澈见底,柳树的枝条随风飘扬,花儿争奇斗艳,真是美丽极了!就在人们幸福快乐地生活的时候,来了一个陌生人,他对村民们说:“你们拥有一个庞大的财富。”村民们听了,以为地下有财宝,便看了树木,挖了泥土找宝藏,找了一个月,却什么也没找到。当那人再次来到这座村庄时,村民们质问他为什么没有找到宝藏,那人叹了口气,说:“唉,我说的财富是你们以前拥有的宝贵土地呀!”我当时没有听懂,但也不认为村民们砍树木、找宝藏是不对的,现在想起来,觉得他们真的是做错了。您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