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给妈妈的信作文
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祖国妈妈你将迎来第六十个生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变了样,有坑坑洼洼的小路,变成了平坦而又宽阔的水泥路。有简陋陈旧的房子变成了一幢幢大楼……
在我们这个小县城里,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马路上各种各样的汽车来来往往。路边载满了花草树木,既绿化了环境,又净化了空气。母亲,您又变美了!
家用电器进了家,每家每户都有了空调,冰箱,彩电等电器。有些家境好的人家都用上了电脑,它通过无数条“线”把亿万台电脑连接起来。这些“线”上飞速流动着文字,图像等信息,能够在短短的几秒内跨越千山万水,传到世界各地的电脑上。网络世界精彩纷呈,网络上的故事日新月异,层出不穷。
还有通讯工具的变化。从人力传话,八十年代的手摇式电话,九十年代的BB机,大哥又成了身份的象征。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每一个大人和老人手里都有手机,无论走到哪里都与对方近在咫尺,工作和经济一双丰收。祖国妈妈那时,我多么自豪呀!
听妈妈说,计划经济时期平任证供应的年代,一年至多能添上一两件衣服,就很不错了。“过年穿新衣”是她们那时都有过的愿望。
祖国妈妈,30年前您的儿女的住房都只有一间,相同的布局就是用一张床或一个大力柜放在房屋中间,拉上帘子把屋隔成两间,前面既是客厅也是餐厅。妈妈说,孩子多的家得设计上下铺,而床后就是另一间卧室。现在条件好了,我住上了三室二厅,有了自己的独立“王国”。我要感谢您母亲!
祝您:
永远美丽!永远富饶!更加繁荣苍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