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给妈妈的信作文
妈妈:
您好!
当您看到这封信时,是不是有些惊讶?我与您无话不谈,为什么要写信呢?因为我想对您说一句话,可是那句话刚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今天,我以这种形式对您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
我已经12岁了,您也培育我了XX年,教我了XX年。当我生病了,您连忙带我上医院;当我遇到难题时,您会耐心教我;当我犯错时您会严厉地批评我;当我获得荣誉时,您总是欣慰的笑笑,让我继续努力。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天,阳光明媚,我决定出去玩一会儿。可刚要出门,您就喊道:“别出去了,你看我给你出了一些题,做好再出去。”我的高兴劲全没了,开始做题,还一直说:“真扫兴!还想出去呢,看来要成泡影了!”做了一会儿,我就厌烦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想了一会儿,终于想到了一条“妙”计——乱造。这样一做,5分钟就做完了。我当时还佩服我自己呢!我走到门口,被您撞见,您把我拉回来,看了看我的答卷,又看看我,对我说:“我也是为你好,才布置作业给你的,而你却乱造一通。你看,这些题是你错过的和不懂的,你不懂的话,大考怎么办?……”您一说,我不由得为自己脸红,真惭愧呀!从此,我再也没有造过作业。
妈妈,是您让我在一次次摔跤之后站起来;是您让我学会了许多许多。我无表达我对您的感激。在这儿,我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