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的自画像
我叫张雨晴薇,今年10岁了。我们家住在仙鹤小区,学校是市三小,我身高是。1米46厘米我有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樱桃似的小嘴,灵巧的小手。
我是一个幽默的小女孩,每当同学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拉起她的手,给她讲个小笑话。同学听完后开心的笑了。我记得有一次,我考砸了,很泄气,而我最要好的朋友——杨坤颖只考了89分。她坐在花丛中,也很伤心,看着她伤心的样子,我走过去,仍然像以前那样拉起她的手,给她讲一个小笑话。听完后,我俩都开心的笑了,烦恼早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喜欢画画,也喜欢弹钢琴。我画的画不计其数,有膀大腰圆、可爱的大熊;调皮捣蛋的小猴子;诡计多端的狐狸;栩栩如生的马儿,自由飞翔的小鸟……钢琴令我陶醉,我越来越觉得弹钢琴是一种享受。那每一个音符像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一样,有时快乐,有时忧伤……
在学校,我乐于助人;在教室,我善于思考,积极发言。在家里,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扫地、擦桌子、拖地……
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向上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