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学会了作文
我想,每个人的一生,都会学习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都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这些经历,也将伴着我们成长。
在我的生活,我也学了许多东西。比如打蓝球、洗衣服、骑车、写毛笔字等,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学会了耐心。
记得那是我九岁的时候,有一天下午,妈妈和爸爸一起出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还不准近视的我看电视。我一个人在家等着爸爸妈妈,等了一会儿,我就不耐烦了,自言自语地说:“去了这么久,怎么还不回来。”我抬头看看钟,不禁大吃一惊,才只不过十分钟而已呀,可我怎么觉得过了好久呢?我又耐着性子静静地坐在了沙发上,可时间好像在跟我作对似的,变得特别慢。我等得无聊极了,拿起沙发坐垫解气。我把坐垫暴打了一顿,打累了便睡在了沙发上。这时,我突然想起昨天动画片上精彩的情景,不禁笑了起来。于是我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动画片后面我还没看过的情节试着编了一遍,我编的动画片就像在我眼前放映一样,哈哈,可真有趣!这可比看电视好多了!我越编越起劲,越编越着迷,完全陶醉在自己的想像中去了。
不知不觉的,我的动画片编完了,我抬头一看钟,目瞪口呆,竟然已经过了几个小时了。这时,爸爸妈妈也开门回来了,他们看着我说:“儿子,你太乖了,一个人在家这么长时间都没看一下电视。”我笑着说:“因为我学会了用另一种方法等待!”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随着那逝去的光阴而渐渐的离我远去,但是我一直都记得。每当在我遇到需要等待的时候,我都会学着转移注意力,让自己变的很有耐心。让自己学会静心,不在烦躁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