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学会了作文
那天,我看见院子里的小朋友骑着车子,就突发奇想:我也想学骑自行车。这天,我让爸爸教我骑车。
刚接触自行车,我都不知该从哪里开始。爸爸就先教我如何握车头,双手要握住车头,哦,这很简单。接着就教我如何上车,“先把一只脚踩在踏板上,另一只脚蹬地,借这一助力上车。”听的时候感觉很容易,做起来可就难了。我一只脚才刚踩在踏板上,另一只脚还没开始蹬地呢,车子就倒下了。如是练了几次,还是上不了车,我有些气馁了。爸爸说:“还没开始就打退堂鼓了,这可不行。”是啊,怎么能半途而废呢?我深吸了口气,又开始练了。
可我好不容易上了车,车子就抖得很厉害。我的眼睛便不由自主地移到了轮胎上。只听得“咣当”一声,我连人带车都倒在了地上。“哎哟,疼死我了,爸爸你怎么不扶着车子呢?”我疼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不学了!不学了!”我嚷嚷着往回走。这时,爸爸一边扶起自行车一边说:“算了,回家吧!看你这样子,是学不了自行车的。我只好辛苦点,天天送你去上学了。”“谁说我不学,谁说我学不了!”我一把夺过爸爸手中的自行车,认真地练了起来,就算摔倒了,我也不耍脾气了,非要把自行车学会骑不可!在爸爸的悉心指导下,我用了几天的时间就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太高兴了。
在学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信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