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爬山作文
周六,和爸爸妈妈跟着一个团到拦州湾爬山。
九点多,车停了下来,乘客们都下了车,我们一家因为下车后先吃了一点东西,所以落在了队伍的后面。
先走了几分钟,看见前面的部队停了下来,就加快了步伐,听见导游高喊:“前面的路走不通了,大家跟我走另一条路。”说完走上了队伍侧面看起来比原路更为崎岖的路。
我们先是爬过了一段坡度较大的山坡,来到了山腰处,然后沿着一条较缓,但却特别窄,一步不慎就会掉下山下的小路走上了山头。
终于到了山顶,导游示意先休息几分钟,就找了一块较大的岩石坐了下来,喝了点水,开始欣赏四周的美景。导游又是一声令下,我们就起了身,跟上了导游。
翻过了几座山,终于有些人不行了,其中就包括爸爸,导游就让一个代号为“飞鹰”的组织人员带他们从另一条路先下了山。
接着又是翻过了许多座山,我走到一个老游客身边,问道:“大叔,还有多远啊?这真的是网站上说的中下级运动吗?”她没有回答我的第一个问题,只是说:“原来只是十多公里,算是中下级,但因为刚开始的一段走不通,只好绕路,有因此多了几公里最难走的路,所以实际路程应该将近二十公里,可以说是上级吧。”
又走了一会儿,导游停下了脚步,指着一侧被烧焦的树木说:“这就是近期一次游客游玩时吸烟,将烟头乱扔造成的,所以大家在草木多的地方一定不要吸烟。”
下午一点多,我们终于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