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爬山作文
困难在成长中是不可少的,只有战胜困难才会使自己成长。
这几天我的心情是多么的高兴,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爬山。心想,爬山就是到山上走走看看,一起玩。
这天我心情特别的高兴,开始一边走一边玩,呼吸着山里的新的空气,心里感觉特别爽。妈妈说:像你一边走一边玩,什么时候才到山顶?我想:爬山不就是走走看看吗?然后我和妈妈爸爸走快了点。走着走着我感觉好累,我想下去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听到后我又重新站了起来,向山顶上走。太阳很大,身上热气不断向外冒,衣服都已湿透了。汗从头上流到嘴边,我舔了一口那是又苦又咸的。
我想吹吹风,但是风不给力。只能一口一口喝水,本想解渴,可是太阳不让呀,那温度是想把我烤熟呀。妈妈说到山顶上就凉快了,可要到山顶谈何容易。我艰难地一步一步地爬,哪还有心思看风景?走一步就离山顶近一步,我得咬牙挺着。中午时分,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我感觉自己是顶天立地的巨人,一览众山小,一切事物都在我的脚下。我战胜了困难,成为了胜利者,心里的那么多抱怨一下子全部散去了。凉风吹来,像是为我祝贺。
“孩子,只有战胜困难,才能享受到胜利的快乐。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契而不舍,有信心战胜困难,就一定会成功。”
妈妈说的那一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不管大事小事要坚定一定能做好的信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