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爱,大家并不陌生。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种爱,如:师生之爱,朋友之爱,父母之爱。。。。。。。。。。。每当我看见妈妈那瘦小的身影,就会想起妈妈对我的爱。
每天早晨,当我还在睡梦中时,妈妈就在为我准备早饭了。晚上,当我进入梦乡时,妈妈却还在做家务。我从妈妈的言行中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爱。
有一天早上,妈妈又开始唠叨了“早上冷,多穿点衣服,把书带齐,上课注意听讲。”“知道了!”我心不在焉的随声应了一声,“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每天都说,也不嫌烦,真是啰嗦”我自言自语的边走边说。到了学校后和同学玩的高兴,竟把妈妈说的话忘到了九霄云外。上午第一节课,我坐在窗户旁边,一阵寒风吹了过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浑身起满鸡皮疙瘩,紧接着又打了三个喷嚏,清水鼻涕瞬间流下来,这时才开始有点后悔没听妈妈的话。第二节课又上课了,我只顾想自己的心事,思想开了小差,结果老师讲的内容我全然不知,一字没听,老师提问我回答问题,我哑口无言,面红耳赤,结果狠狠地挨了老师的一顿批评,这时我更后悔没听妈妈的话了。好不容易到了第三节课,心想不会再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吧!随手翻了一下课程表,美术课,连忙去书包里找美术书,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美术书的影子,完了完了,这下又完蛋了,又要挨批了,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老师突然说“张一凡,门外有人找。”我出门一看,是妈妈拿着美术书和衣服在门外站着,脸上露出慈祥的微笑。我接过书和衣服,顿时热泪盈眶,哽咽的说不出话来,顿时体会到了母爱是多么的伟大。。。。。。。。
爱是无形无色的,爱就在生活中,爱就在一件件小事中,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