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的心底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妈妈夸我了,在我的记忆里,就有一件令我十分难忘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赶车的时候,在车上找到了一个座位,这个座位既舒服又可以看到车外面美丽的风景。到了南门车站,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背着一个重重的背篼上来了,老爷爷气喘吁吁地找了个地方站着。我看到了连忙说:“老爷爷,您坐我这来吧。”老爷爷说:“你年纪还小,拉着扶手会挤伤的,坐着还舒服些。”我又说:“老爷爷,老师教我们要尊老爱幼,如果我不这样做,我就是一个不尊老爱幼的人了。”老爷爷就勉强地坐下了,坐下时还说了一句:“你真是一个值得别人学习的人啊!”我听了,脸就红得像西红柿一样。突然,我听到后面有人在叫我,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妈妈,等车停了,我就在妈妈旁边坐着,妈妈说:“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听了,便说:“这是我们老师教给我们的道理,我当然要做到啊。”妈妈又说:“你能把老师说的话铭记在心里,那你就是一个优秀的孩子啊!”我听后,心里美滋滋的,脸也笑得甜蜜蜜的呢。
这一件难忘的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我一直都还记得。而且,我也通过这件事,明白了一个道理:许多事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你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