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记忆犹新,至今还没有忘记。
有一次,爸爸出差了。我和妈妈去我家傍边的一家小饭馆吃饭。我吃完了饭,就出来玩了。我玩玩这个,玩玩那个,觉得都没有意思。最后,我把目标放在了妈妈的车子上。我迫不及待地上了妈妈的车子。妈妈看见了我说:“小心些,别摔着了。”“好好好”我只是口上答应,其实我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一点也不理会妈妈。我把车子蹬好了,踩着车蹬,上了车座。好悬啊!刚才车子猛烈地摇晃了一下。我扶好车把,使劲地蹬,我像一只不知疲劳的小马,心情好极了,看着任何事物多是那么的美好。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绿色的按钮,恩?这个按钮是干啥的呢,好奇心像泉水一样往外冒。哦,原来这个按钮是一个铃。忽然,妈妈的车一下子倒了下去。更不幸是我的膝盖也被摔烂了。我哇哇大哭起来。有一个叔叔把车扶了起来,对我说:“没事吧?”妈妈跑了过来,把我的腿包扎了一下,然后带我去了药店买了创可贴贴了上去。几天之后,我的腿就好了,可是腿上却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疤痕。
这件事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能鲁莽行事;这件事也给了我一个教训:不能把大人的关怀当作耳旁风,古人云:“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