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像沙滩上的贝壳拾也拾不完,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尽,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开心的来到学校,在校园练跳大绳,我则走到操场,便看见一群同学正在责备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哭得很伤心,我走过去一打听,才知道这班同学在练跳大绳,小男孩因为跳出去时钩了一下绳,不但自己绊了一跤,而且使后面的同学被绳子恨恨地打了一下,大家都纷纷埋怨他没让大家跳好,大家边说着还打他一下,他哭得很伤心,同学们渐渐地散开了,只有他一个人坐在那里抽泣。这时有一位小女孩慢步走来,我以为那个小女孩也要责备他,但却没有发生,她递给小男孩一张软纸,并安慰道:“没事,虽然大家责怪你,但大家都还是你的朋友,只要你能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向大家道一个歉,大家还会跟你一起学习,一起玩,你还是你,对不对?”男孩子好像明白了什么,他面带微笑,重新回到了队伍里。
是啊!如果我们将心比心,给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对孩子送上一份温暖,我们人与人之间会多一份鼓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