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的500字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母亲节。在这样一个属于世界上所有妈妈的节日里,我想对您说声:“妈妈,我爱你!”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十多年来您在我身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小时候,我才刚会走路,就争着要上楼梯。一只稚嫩的小脚颤颤巍巍地站在了楼梯上,另一只小脚刚准备站上去,却又因重心不稳又摔了下来。一旁的老奶奶说:“扶孩子一把,别再摔下来。”您听了只是微笑不语。见我没有了信心,便在一旁鼓励:“来!小乖乖,自己上,自己上!”
我听了,鼓足了气儿,小脸涨得通红,再一次向楼梯上迈去……那时年幼的我不知道这是您对我的爱,而现在,我已经深深体会到了您的用心良苦,您是为了能让我坚强、独立,这样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现在,每天在晨您都会跟我唠叨几句。其实,无穷的唠叨也写尽了您对我的爱。听着耳边一遍又一遍的唠叨,我幸福无比。
写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也许是在那不经意的一瞬间,你爱的气味已散在我的周围。
今天是母亲节,我要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母亲节,祝您母亲节愉快,越活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