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的5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一句俗话是:母爱如林。所以我也有一个爱我的母亲,因为我在三年级已经通过一件小事知道了母亲有多爱我。
说起这件事,它是发身在三年级下学期。因为那时我十分热爱打乒乓球,不过那一天之前已经很久没打过乒乓球了,所以我很想打乒乓球,不过妈妈要加班,所以我只好等妈妈回来再打了。7点半,8点,8点半,在几乎9点时,妈妈终于推门而入,原来是因为这次加班时有点急事,所以比较晚。等妈妈吃过饭后,我便蹦蹦跳跳地跑到妈妈旁边,问:能陪我打一会儿乒乓球吗?妈妈转过头,用一双疲惫的眼睛看着我,便同意了。
我们把纸盒放在桌子上,便开始打了起来。“啪,啪,啪!”我一连打了三个快拉便把妈妈打的落花流水。“啪!”妈妈也用一个扣杀回敬我,不过这记扣杀力度不大,速度不快,角度不刁,一点攻击力也没有,我便用一记扣杀打回,哪知妈妈竟接不住!以前还能打回来一个扣杀的,但今天却接不住,难道因为位置?我心里想。然后就跟妈妈换了一下位置。但还是和以前一样,力度,速度,角度都不强。
但我看了一下妈妈那疲惫的眼神和缓慢的动作时,那一刹那,我心里的谜团终于解开了。原来是因为妈妈加班太过劳累,而回到家时也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就是原因!我这才恍然大悟。我便对妈妈提出不打了。妈妈便喝了几口水,就会房休息了。我也刷牙睡觉了。可我还有一个谜团没有解开,那就是为什么妈妈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还答应我和我打乒乓球?啊! 我这才明白为什么妈妈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还答应我和我打乒乓球,是爱!妈妈因为爱才和我打乒乓球的。我便睡觉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过却是妈妈爱我的最好,最准确的证明。之所以三年级的事我还记得,这难道不是母亲爱我的最好证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