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的500字作文
我很少留意我的母亲。在每天的行程中,我在学校与家里来回,每天程序化似(的)地学习,吃饭,做作业。很少留意身边的物与人。
晚上做完功课,我便会上上网,去到论坛上发发帖子,看看动画,聊聊天,的一概不管。一心一意的发泄着内心的空虚。
我一天在家很少说话,有一次估计了一下,在家跟父母说话甚至百字,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数字,是高兴,难过?
每天依旧在电脑上闲混。有一天,我和母亲去乘公共汽车。无意中,看见了母亲的头顶,原来一头乌黑的秀发显现出白发的痕迹,我表面上似乎无动于衷,我的心一下(自就凉)子震动了(,)。我每天对着无声的互联网展示我的一切(。),可是在家中,我却连我的本分都没,整日让母亲操心。我在互联网上可以随心所欲地干任何事情,可是在现(世)实生活中,我却从来为家做任何事情。
依旧上网,每天在父母回家时,总是替拿拖鞋,或者给泡一杯热茶,事情虽小,高兴的夸我长大了。
一天,我上网时,看见母亲在给我的车胎打气,母亲刚打了几下就累(的)得气喘吁吁,母亲仍然不懈(的)地给我的车子打气(,)。我看见她那细细的汗珠她打气的节奏一摇一摆,我扔下手中的鼠标,把母亲扶到椅子上,愧疚地说:“给车子打气是我的责任,我来打吧!”母亲微笑着说:“好吧!你去打吧,你长大了。”我受了表扬,但我觉得比挨了批评还难受。我的母亲老了,我为不帮她干干活,却里悠闲自在(的)地上网(,)?我当时无比惭愧,(狠)恨扇巴掌。
我的母亲,生我哺育我的母亲,我竟然如此(的)地对待她,我一回家就对她置之不理,(晚上也如此)毫不。我不应该再沉迷毫无感情的网络,而忽略了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取代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