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杨晨,他今年8岁了,他是个既聪明伶俐又活泼淘气的小男孩。
他长着乌黑的头发,留着小平头,有一双又大又圆的大眼睛,白白胖胖的脸蛋上有两个小酒窝,笑起来看着很可爱。而且长着一张贪吃的小嘴,他特别爱吃零食,经常看到他手里拿着零食,小嘴总不闲。
他有个优点就是特别爱帮助别人,大家特别喜欢他,尤其我爱跟他玩耍,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我做完作业后就去他们家找他玩。虽然他和我不是同一小组的,但是每次轮到我们小组值日,他都帮助我这一组扫地、抹灰,即使额头布满了汗珠,他仍不肯休息,直到帮我把卫生打扫干净后才休息。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就帮助我。有几次我们班里的女同学不小心摔倒的时候,他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把她扶起来,女同学说了声谢谢,他笑了笑,说了声不客气就走了。
他在生活和学习中都很坚强。我记得上一次他和我们班的周璇同学不小心狠狠地碰了一下头,周璇疼得哇哇地哭了起来,但他却很坚强。只是摸了摸头,连声说对不起。
他字写的不好,但他学习好。有时候他很温和,有时候他很暴躁。
我喜欢他,他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他的乐于助人和坚强的精神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