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朋友作文
红领巾是我的好朋友,它每天都陪着我,无论什么时候,它都在我身边。早上起床时,我就郑重地把它挂在我的脖子上,陪伴我度过一整天;晚上睡觉前,我就小心翼翼地把它从脖子上解下来,仔细地叠好,轻轻地放在床边,让红领巾安心地睡觉。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外婆看着我脖子上系的红领巾问我:“你为什么连到了外婆家都还戴着红领巾啊?”我很郑重地说:“因为红领巾是我最好的朋友!”“为什么红领巾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呢?”外婆问。“因为虽然它没有生命,但它是战士们勇敢、智慧的化身,是值得每一位少先队员学习的好榜样。”外婆拍拍我的小脑袋,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个困难,一开始我没有信心克服它,但当我低头看着我胸前的红领巾时,我想起了解放军叔叔,他们那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鼓舞了我,于是我从红领巾那汲取力量,重新振奋精神,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加油,在坚持不懈地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终于把困难克服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我也有,我最好的朋友就是红领巾。它跟我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和我分享快乐,也和我分担忧伤。我要一直和红领巾一起走今后的每一天!
这就是我的红领巾,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为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