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朋友作文
星期六,我和二十个小朋友到黄水的石柱去看土家农村小朋友。
汽车一路颠簸了好久,才到石柱的农村学校。这是一所规模很小的学校,大约有三四百个学生。学校建在山上,已经很破旧了,本来该是窗户玻璃的地方,却用布条代替,薄薄的布条哪里挡得住刺骨的寒风?这些土家小朋友就是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学习吗?可我分明看见那些小朋友脸上充满了笑意。我的心中不由升起一种敬佩之情。
热情和蔼的校长说:“欢迎远道而来的同学,请进教室,参加我们的结对子活动。”我一进教室,就认识了一位土家小朋友,是我结的对子,叫向禹。从交流中,我了解到,向禹每天是这样过的:五点五十分起床,为家里帮做一点家务事;七时上学,走过一段长长的山路;下午三点放学后,帮家里割草、喂鸡喂鸭喂猪等,晚上常常要十一点过后才能睡觉。我听得咋舌,一直在甜水里泡大的我,哪里想象得到,和我同龄的小朋友会过这样的生活?难怪妈妈爸爸常念叨我没吃过苦,娇生惯养。
午饭,我是在我结的对子向禹家吃的。他家里的人都很好客,尽其所能地把家里好吃的东西拿出来招待我。饭后,向禹带我去看他住的木版房,还教我怎么割草、怎么喂猪、怎么放牧。。。。。。在这里,我见识到了一种全新的生活。
一天的时间过得真快,分手的时候到了。我和向禹手牵着手,不忍分离,知心的话儿说了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