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清明节放完了假,我们又要开始紧张的学习了,周二的早上有就是4月7日,我来的很早。只见三四个同学围在一起在说说笑笑的,大概是在讲清明节他们自己又到呢去"耍"了一转。这时只有一个人默默的在座位上坐着,好像在写着什么,我过去一看,我的朋友XXX正在补作业,左边一本自己的练习册,右边一本写好的练习册,我想他又是未经允许拿那位同学的作业在抄了吧!这时我们的班主任进来了,看见了他又在补作业,还在抄,立刻就叫了他去办公室了。这位XXX同学已经连续4次月考倒数第一了,全年级646个人他能考450名以上,这样也能算是一个火箭班的学生吗?不一会儿,老师又生气的把我也叫道了办公室,问我是不是也补了作业的,还是抄别人的!那一句“是不是”是很严肃的。把我吓了一大跳。“我靠!我可没有补啊!”老师给我说:“是他说的你也补了作业的。”我朝老师指的地方看,那正是我的朋友XXX,当时我就差点想冲上去给他两拳,我这时是火冒三丈,我告诉老师我没有补作业,而且有很多来的早得同学可以证明,于是我找来了我的同桌,也就是学习委员,让他帮我证明了后才得以松了一口气,回到教室早读。
随后我那个朋友被老师批评的很惨,因为他犯了4个打错:(1)早上随便拿别人作业抄(2)诬陷同学(3)欺骗老师(4)辱骂班委同学。以他这几条罪够上德育处N次了。
此事过后,有很多同学都说我交友不慎,确实像他这样的人学习不好就罢了就连人最基本的品行也不好,我真是看错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