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游800字作文
春天是花开的季节;春天是柳绿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今天,我们全体同学踏上了一段令人难忘的旅程——低碳春游活动。
我们迎着有一些凉爽的春风,开始了低碳春游活动。我们要徒步将近8公里,不坐车,到达西泠印社、中山公园等地。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十分开心。笑星孙浩博当然不会放过这显示自己幽默的大好时机,给我们讲着笑话。我们下了断桥,走着走着,一片嫩绿色映入了我的眼帘,这嫩绿一眼望不到头,忽然,一阵风吹过,绿色微微动了起来,像一阵阵波浪,我们在这绿色的海洋里漫步,犹如在画中游。正当我们看着入迷时,周老师打破了一片沉寂,她笑吟吟地说:“这是柳树的新芽呀!一到春天,它就是嫩绿色的,而到了夏天,就成深绿的了。”真神奇呀,我点头称是。
不知不觉地,我已经走到了孤山脚下。这周老师指着一个亭子上的对联,问我们后排的同学:“你们知道上面写着什么吗?”“山山水水处处明明秀秀,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我回答道,“这句佳话原来出自这里!”我恍然大悟。我又增长了知识。接着,我们参观了西泠印社和秋瑾墓。
稍作休息,我们在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画展览馆。走进一看“哇!真大呀!”进去一看,一楼展厅里全是中国山水画,它们只用深灰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十分干净。这些话只用寥寥几笔,就能表现出当时特定的意境与当时的心情。这几幅画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画浓厚的底蕴所在。欣赏完了一楼,该去二楼参观了,二楼画的全是人。有的人眉头紧锁,好像在思考着什么高深的问题;有的神奇十足,停着大肚子,好像一个刚打完胜仗的大将军;有的慈眉善目,一脸福样,好像在和我打着招呼。它们各个栩栩如生,形态各异。这时参观结束了,我只能恋恋不舍地和展览馆说再见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春游结束了。一路上,柳枝迎风飘舞,好像在和我说再见。我爱你,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