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游800字作文
大地回阳,万物复苏,是绝佳的春游时节。我建议:到沿海滩涂去领略湿地风光和观赏珍禽异兽。因为那里风景独好,别有情趣。不由得让你感叹大自然对这片土地的万千宠爱。
春姑娘即景生情,挥毫泼墨,把大地描绘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姿,惟妙惟肖,如此多娇。路上,一幅幅画卷跃入眼帘。田野里碧绿的麦苗,如同千军万马在微风中翻滚匍匐。草儿绿了,油菜花、桃花、梨花、繁星点点的野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香气扑鼻,沁人心脾。她们沐浴着阳光,在春风中摇曳,露出张张笑脸,仿佛少女轻歌曼舞,楚楚动人。然而每种花都开得淡雅素洁,那白的如玉;粉的似霞;黄的像金;把整个世界点缀得妩媚起来,令人陶醉。
行走在海堤上,花草飘着阵阵清香,空气是那么清新,使人心旷神怡。极目远眺,才感悟到沿海湿地,是一片充满魅惑的土地,十分辽阔、广大、神奇……放眼看去,湿地一望无垠。碱蓬遍地殷红,炽热如火。这就是著名的生态景观“红地毯”。这种主体植物,因长期浸泡在含盐碱量较高的海水中,所以变成红色,随着天气渐凉,越发显得红艳,真是奇特的生命。它自然延伸至远方的天际,犹如一幅美轮美奂的巨大油画。
远处一片片排列有序的青翠芦苇和一簇簇杂乱无章的野草丛,它们在春风中遥相呼应,彼此起伏,默默地为不知疲倦的珍禽异兽提供了幽静丰美的栖息地。麋鹿俗称“四不像”,威武强壮的雄鹿,角如树枝一般长在头上,腿粗如桩,展示着它王者的雄姿,成群结队的麋鹿在旷野里奔跑撒欢。一群群丹顶鹤,她们身披洁白的羽毛,就像一位高贵而美丽的皇后,时而引吭高歌,时而翩翩起舞。还有一种更神奇的鸟——东方白鹳,它比丹顶鹤还要珍稀。这里是飞禽的世界,百鸟聚拢,数千万计,构成一幅活生生的百鸟图。它们姿态各异,有的昂头啼叫;有的展翅欲飞;有的嬉戏追逐;还有的翘首伫立,清澈的水面上荡漾起一圈一圈圆晕。更多的飞禽神闲气定啄着水中贝类、小鱼虾等软体动物,心安理得地接受大自然赐给它们的礼物。似乎这片土地归它们所有,在这得天独厚的王国里悠然自得。这如诗如画般的自然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同学们,到湿地去春游,既是亲近自然,体验实景,又能目睹珍禽异兽,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