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800字作文
2008年11月18日,龙山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正在召开第六届少先队代表大会,会议室布置得井然有序,墙壁上悬挂着五彩缤纷的彩带,闪闪发亮;桌椅摆放整整齐齐,每张桌上放一个彩色资料袋,袋中装有一叠厚厚的资料,袋旁还有一支笔,一瓶水。
来自大镇的十几所学校的少先队代表的胸前都飘扬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佩戴着红色的代表证,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场入座,挺胸抬头,目光齐刷刷地望向主席台上一位位和蔼可亲的领导,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是多么地骄傲、激动,这是我在红领巾帮助下成长的无数件事之一,我热泪盈眶,思绪万千……
一年级,我背着书包刚入学时,看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都挂着一条鲜红飘扬的带子,风采奕奕。我十分好奇,问老师,老师告诉我,这叫做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染成的,是少先队员的象征,十分光荣。只要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能戴上红领巾;戴上了红领巾,更要无私奉献,为同学服务。我听了这番话,似懂非懂。但是我很向往自己能拥有一根红领巾,于是,我开始拼命学习、看书,一心想早点挂上红领巾。就这样,我的成绩开始在班上名列前茅,并积极帮助同学共同进步。
一学期后,我们班的成绩列全年段第一,全班同学都得到挂红领巾的机会。举行入队仪式的那天,我穿上崭新的校服,早早来到学校,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我努力拼搏的成果呀!到了操场上,我看着那整齐的队伍,我想哭。我们举起那稚嫩的小手,响亮地喊着:“时刻准备着!”声音响彻云霄。我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连晚上做梦都在笑。就这样,红领巾陪伴我走过以后的小学生涯。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是红领巾鼓励我,我咬咬牙,挺过了难关;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十分骄傲,是红领巾告诫我,再接再厉,让我一次又一次取得优异成绩……红领巾,陪伴我走过了四个春秋,我在红领巾的帮助下,每学期都是五星级学生,行为规范优秀达标生。而今我转学到慈溪实验小学,有了一条新的红领巾。
可是我依然珍藏着那根旧的红领巾。在新的红领巾的陪伴下,我又开始了新的奋斗,从适应新的环境到逐步冒尖,我最应感谢的是我的老师们,是你们的谆谆教诲让我快速成长;我还应感谢红领巾,是她的鼓励、告诫,让我不断前进;经过半年的努力,我取得了学校的德育星和金卡少年的荣誉称号!我要感谢赞美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