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800字作文
我从小喜欢画画。幼儿园时上美术课,别人把纸擦破了也画不好,而我总是一会儿就画好了,这可不是吹牛呀!现在上小学六年级了,以前十个学期的期末成绩单下来,我都会先看看美术的成绩,看着一个个鲜红的“优”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这时,我会对自己说:嗯,这次不错,下次好好努力,争取再得“优”!所以,我会向着我的目标前进:平时的美术课,我积极回答问题,认真作画。一个一个的“优”又被我收入囊中,美术真是一种让人幸福的艺术!我参加美术小组已经五年了,真可以算是“元老级”的呢!呵呵!
我那在书法方面颇有建树的爷爷常常对我说:“书法和美术就像是一对孪生姐妹,你既然这么酷爱美术,那书法也得优秀才行!”所以,我“诚聘”爷爷做我的书法老师,我们一起练习书法。我现在正学的是楷书。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的楷书写的毕竟比刚学写的好多啦,但与我的书法老师——爷爷比起来,还是逊色了许多,我还要好好学习、努力练习啊!
我平时爱搞一些小制作来玩儿。有时是芳香的香盒子,是我用干月季花瓣和茶叶做成的,放在屋里,屋里顿时芳香四溢,住在这种屋子里,好惬意啊!我还喜欢用小制作来恶作剧。我曾经做了一只小老鼠来吓小猫,小猫没见过老鼠,当然害怕喽!它见了着这个小老鼠,吓得往我的怀里直钻,因为它没发现那是假老鼠,也没发现这是我在捣鬼,不然,我就“满脸尽是血道道”啦!我有一次看《艺术创想》,节目里介绍了一个好玩的小制作“养新奇海洋生物”节目里做了大鲨鱼,我想:可以做美人鱼吗?说干就干,我把透明的小盘子上用油性记号笔画出美人鱼,再用油性彩色笔涂出颜色,剪下来贴在罐头盖子上,然后再罐子里放上装饰物,再装上水,把盖子拧上,啊,做好啦!有朋友光临我的“雅舍”,我就会对朋友说:“你看!我养了一条美人鱼!”然后我就笑了,朋友也哈哈大笑,屋子里洋溢着我们的笑声。
这就是我的一些小特长、小爱好,我长大了,一定考上中央美术学院,好把小时候当画家的理想变成现实!我也深深地明白,要想考上理想中的大学,就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要在发挥特长的基础上,加倍努力学习,为实现我的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