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作文
人,会在不停的磕绊中成长。比如摔跤后再起来,起来后再摔跤反复循环,这些就像只是上天在考验你。谁说成长就一定一帆风顺,没人说过,所以今天我的主题就是“成长”。
有时候,一些小的成长,无非就是长高了一点,学会了说话,或者学会了走路;大一点的长大就是会做家务了,好好听妈妈的话了。然而我的成长并没有这些,我的成长可以说一路坎坷。
小时候,我是个爱哭鬼。一些无非的小事,我也会斤斤计较,所以大家说我总是长不大。我也知道自己会这样,可就是控制不住。
记得有一次,我特别过分。妈妈把剩下的一个包子无意给姐姐吃。我就暴怒,心想:妈妈偏爱姐姐,不喜欢我。于是我抢下了姐姐的包子,和她大打出手。后来实在打不过,就大哭大叫。于是,姐姐就和我吵了一架,我们就开始了冷战模式。
回到房间,我开始埋怨姐姐:姐姐是个大坏蛋,我一点也不喜欢她。可回头想想:姐姐有错吗?她似乎并没有错。如果不是我去抢那个包子,也许并没有什么事发生,想想我自己也是太冲动了,可是我又是个典型的薄脸皮,不敢和姐姐道歉。于是我一直在床上滚来滚去,还是没想出来一个万全之策。
第二天,姐姐假装没看见我就去上学了,走在路上,我终于感受到了没有姐姐的孤独,一瞬间知道了姐姐的好。
下午,我低下头,红着脸,走到姐姐身边。姐姐还在生我的气,不耐烦地问:“这什么鬼呀?”我扭扭捏捏的,迟迟不说话,赶紧跑走了。其实那是一封道歉信,我躲在墙角偷偷地看见姐姐,她看着那封信,扑哧一笑。我也笑了,因为我知道那是姐姐给我的回应。之后我天天都能在抽屉里看见信,这就是我们沟通的工具,只要有时候姐姐觉得我不能那样,又不好意思说就会写信给我,慢慢的我的抽屉满了到最后我们摆脱了信,有什么没有不好意思说的,我也不再是那个爱哭鬼,不再是斤斤计较的那个小妹妹了。
成长就像一场球赛,在结束前,谁也无法说清;成长就像一部小说,任何时刻都可以峰回路转;成长就像一场电影,要到最后一刻才可能明白;成长就像一米阳光,照射着自己又照耀了别人。
成长就是要学会很多很多,我们只要克服老天爷的考验,就能真正的成长,这个考验还真是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