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亮作文
夜晚来临,在拉上窗帘前,不经意看一眼天边的月亮,弯月圆月常有变化。喜欢蒙蒙的月光透过紫色的窗帘的颜色,没有开灯的黑色房间有一片紫色的自然之光。神秘浪漫,悠悠的夜里伴我入眠。第二日拉开窗帘时,她已不在。
人们常言“春花秋月”最美的月亮在最凄婉的秋天,最团圆的节日也在秋天。圆圆的月饼,圆圆的月亮就是相聚的。喜欢秋月的脱俗闲适么,还记得那年秋游,夜晚很多朋友们都出去爬山,我一个人站在小旅馆的户外小楼梯上,独自一个人观赏的秋天的月亮。最好的闺蜜从房间走出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没有,可能是凄婉的月光,让她感觉我有点孤独。我说我没事,她就静静的陪在我身边。有的时候我觉得她很像秋月,经常静静的陪着我,懂我的无言。现在我们虽然不经常联系,她是她的关心总是温暖我的心灵。我和她之间也仿佛我与月亮的距离,从来没说多么的亲密,但是我们彼此是懂得的。
很喜欢两句境界极高的佛家偈语“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只要天上有一轮月亮,不管是残缺的弯月还是丰盈的圆月,只要地上有一汪水,不论是海水还是江水、溪水、亦或是静静的小桥流水,都会映出高悬在天上的月。 月亮总给人温婉的神秘感觉,面对月亮的我经常是静寂的,参禅无语,观月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