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亮作文
到了高中,我才真正地理解到了什么是“山外青山楼外楼”。在高中,大家都是各初中的佼佼者,成绩都是飞机上放鞭炮——不同凡响。本来我中考考得不错,色卡是其中考试却给了我当头一棒。
入夜 ,我久不能寐,想着那张见不得人的成绩单将寄到父母手中,我心里就像有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抓心,我一向是妈妈心里最好的,每次考试总能拿到一份让她满意的答卷的,可这次,唉!
突然,一缕淡淡的月光池在我的床前,我的心一动,反正睡不着,何不陪月亮聊聊天?
室友们都睡熟了,我披了件大衣,轻轻地打开后门,走到阳台上去观赏月亮,月亮很美,但不很圆,月光很柔,但不很亮,我从天上的月亮看到地上的月光,或是一片,或是一缕,甚或是一抹,都是从同一轮月亮射出来的,倘若月亮不很圆,像今天这样,它的月光也就只是东一抹,西一抹,使人怎样看都觉得少了点什么,倘若月亮很圆,像十五的月亮那样,它的月光虽然也还是由零散的月光拼成的,但那时的月亮看上去是那么皎洁,那么完美。可见,月亮不管圆满与否,这都是所有月光的出发点的会聚,月光虽是丝丝缕缕,它们的出发点构成的都是一轮月亮,或是满月,可是残月。
满月固然是惹人喜爱。但,月有阴晴圆缺,不是无论何时都完美无缺的,关键是看月光的如何。
由此,我想到了人生,人生,不也是一轮月吗?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月,只要这轮月的每缕零散的月光都是善意的,都是正义的,都是完美的,那么,它们的会聚不也很完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