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亮作文
月亮,高傲而清冷的贴着悠远的蓝天,只有细丝般的浮云给它织出忧郁的皱纹。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这是唐代诗人李白所写的,这句简简单单、清清浅浅的诗句,却表达了对月亮的独特之情。多少游子在月光下漂泊,在月影中守候,闭上眼睛,双手合十,祈求着月亮,不要刺痛漂泊的忧伤。
月亮,自古以来,就是家的代名词。中秋节时,她才把她最圆、最亮的一面展现出来,把无数思念的寄托毫无保留地显现出来。有谁能逃过她的眼、瞒过她的心呢?
夜幕降临时,夜空上挂满了星星,月亮孤独地躲进云层里休息,唯有闪烁的星星陪伴着她,给她寂寞的心带来一丝安慰,无聊时,为自己解闷。
当我们走在陌生的小路上,天黑黑的,没有路灯,心中不免会有一些害怕和恐惧感,但是,抬起头,看到月亮的身影,月亮就代替了路灯,让你不会感到恐惧。她尽力地发出那微弱的光,尽全力地反抗黑暗的吞噬,照亮了人们的心灵。
月亮并不完美,有圆也有缺。圆月犹如一个大玉盘挂在夜空中。缺月犹如一只银亮的小船,在银河中孤零零的漂泊,翘着尖尖的船头,在深夜的静湖中划行,使人心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唯有心中美好的愿望,能填补空虚落寞。月亮并不空虚,仰天一望,便能看见她。
啊!月亮,你照亮了行人的路,寄托了诗人的情,温暖了别人的心房,你让人间充满了光亮,让人们有了美丽的向往,你就是守护我们梦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