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月亮作文
小的时候,我认为月亮是黄皮球,长大一点又认为月亮是一盏大灯,现在,我则认为它是我心中的太阳。月亮到底是什么呢,连去过月球的人恐怕也不能穷尽它的奥秘吧!而我对月亮却另有一番自己的见解!
小时候,每天我吃完饭总会看到那小小的,有时弯有圆的月亮,它在深蓝深蓝的天空中显得格外明亮。我伸手去抓,可却抓了一把空气。我心想:这个球比家里的球好玩多了!我在路边散步,看见月亮也在走着、走着,我万分欣喜,天上那个球还在滚动呢!在跟着我滚动呢!每天晚上,我都会在窗边或路旁欣赏着、遥望着这新鲜的“皮球”。
晚上看月亮,久而久之已成为了一天中必不可少的一段快乐时光,这时,我看月亮又有了新的理解我烦恼时看月亮,快乐时看月亮,烦恼时月亮替我分担,快乐时月亮与我分享它好像是我的一盏灯,照亮了我对生活的热爱,也照亮了我前方的路我看月亮仿佛在对它诉说着我一天的见闻,它照我仿佛给了我一个满意的回答,我们就这样交谈着,用心灵交谈.
终于,我长大了,这时,月亮好像也在成长,它不再是黄皮球,也不再是一盏大灯,而是我心中的太阳太阳是火辣辣的,而月亮是柔和的。我喜欢太阳就像我喜欢月亮。我心中的太阳在不停地放着火花,就是这火花点燃了我对学习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是月亮;是月亮;是月亮!是它,是它帮助了身边的小星星,更帮助了我!每当我失落时,火花开始大量绽放,仿佛在我心中放烟花,烟花多了,就占据了失落和烦恼在我心中的位置,迎接我的是欢乐和喜悦!
月亮啊,你的无私,你的感情深深让我感动。只要别人一看你,你就会把你所拥有的一切给予别人。你对大家的感情多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