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月亮作文
月亮姑娘是个行踪不定,变化多端的顽皮丫头。
你瞧,它 一会儿在东边,一会儿又在西边,一会儿便悄悄地溜到了半空中,它忽而弯弯,忽而圆圆,像眉梢,像镰刀,像圆盘像娃娃们可爱的笑脸。。。。。。。
月亮妈妈总是不停的唠叨者:“疯丫头,你什么时候能安静一会呢?”
月亮姑娘“咯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妈妈,‘天上月圆人间月半’,我的变化是有规律的。”说完,她转身转进云层里。不一会儿,她又从云朵里偷偷地探出头来,冲妈妈扮起了鬼脸。
月亮姑娘趁妈妈不留神,又不声不响地溜到太阳公公那儿,太阳公公正在尽职尽责的照耀着大地,和万物。月亮姑娘 条到他身边,一把拽住了太阳公公的长胡须,疼的太阳公公嗷嗷直叫:“别闹,快别闹了。我还得发光!”太阳公公一边说,一边揉着被拽疼的下巴颏儿。
不知为什么,太阳公公这一次发射出来的光特别强,把月亮姑娘的长裙晒了,月亮姑娘又伤心有气愤,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生气地说:“赔呀,我要你赔!”“赔”,太阳公公笨手笨脚的,连端杯水都会泼,还提什么赔呀,哎!
没法,太阳公公只好去求北斗七星了,北斗七星用了七天的时间做了一条长裙,可是,穿在月亮姑娘 的身上太肥了:北斗七星又用了七天的时间做了一条长裙,这一次又太瘦:没办法,北斗七星又用了七天的时间做了一条长裙,这一次,不胖不瘦正合身!
从此,月亮姑娘 有了三条裙子,弯弯的时候穿瘦裙子;圆圆的时候穿肥裙子;那不弯,也不圆的时候月亮姑娘 自然穿那条不肥不瘦裙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