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每个人都有启蒙老师,而我的启 蒙 老师却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大大的眼睛,黑黑的长发,可爱的眉毛,笑起来就像花儿一样美丽。
在我幼小的时候,妈妈就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当我不开心时,妈妈会教导我,要保持开心的心情;当我生病时,妈妈会照顾我,告知我生命的重要;当我考满分时,妈妈教会我不要骄傲;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会让我自己想办法,教我如何独立。 有一次,家里来了几位客人,他们都要我背唐诗给他们听,但我却只顾着玩,没有去理睬他们。等那些客人回去后,妈妈并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而是教导我;不理别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小孩子应该要尊重长辈,不能爱理不理。从那次以后,每次家里来客人,我都会对客人们说: “ 叔叔阿姨好! ” 有时还会把我的零食分给他们吃,每次客人离开时总不忘说: “这孩子真懂事啊!” 由这句话可以看出这里有多少妈妈的心血啊!
这就是我的妈妈,也是我最好的启 蒙 老师。我要继续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