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从我呀呀学语,人云亦云,到我不厌倦学习,能独立思考、有自己的见解,一路上有许多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我印象最深的是学前班的谢老师,她总是很严格地要求我们认识拼音、做数学题;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她会很严厉地批评我们,教我们怎样改正错误。
我有时觉得她太严了,有点怕她,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有一次,我到医院看病后来到学校,同学们都正在认认真真地做谢老师布置的作业。谢老师看见我来了,连忙放下手上的书,急切地说“快过来,我给你补补课,赶上大家”。她亲切而真诚的声音,把我“生病了就不用做作业”的坏念头消除的一干二净。我高兴地放下书包,拿出课本,津津有味地听她为我耐心讲解……是谢老师让我没有落下功课,和同学们一起进步。还有一次,我早上不到7:40就高高兴兴地到了学校,正得意洋洋想:我今天来的这么早,谢老师一定会表扬我的。谁知道我一不留神,被石头狠狠绊了一跤,膝盖都摔破了,疼痛难忍。我当时很无助,害怕得差点快要哭起来,却有人急忙把我扶起来,背上我直奔校医室,我定眼一看:是我的谢老师!
她累得气喘吁吁,一直陪在我身边,不停地安慰我,给我打气,我很感动,我觉得她就像我的妈妈一样爱我。我终于明白:老师平时对我们的严厉就是爱,对我们的批评就是教育,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她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