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作文
今天,我们小记者又有活动啦,这次我们要去东昌府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我们来到消防大队后,首先看到了好多宣传图片和很多先进的消防设备。接着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了很多消防知识,比如:如果家中着了火首先要打119,要说清着火的具体位置,什么东西着了火,有没有被困人员;家中着火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若身上着火可以在地上打滚;如果大厦着火,要按照安全出口的指示找到安全出口逃生;另外,大厦里面着火后千万不要乘坐电梯,等等。最后,消防员叔叔又带领我们参观了挂满荣誉的展览室,他们的荣誉真多啊!
这次活动对我的教育意义很大。首先,这次活动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等知识;其次还学到逃生的知识。这次活动让我们真正懂得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