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消防作文
“嘟!嘟!”我们盼望已久的消防演练终于开始了。在今天的第二节课后,响起了一阵火警的警报声。紧接着随风飘来了一阵阵木头烧焦的味道,我们全部人,一下子从前后们涌了出来,低下头向下看,发现在每一个楼梯口中都冒着一股红红的浓烟,让大伙都吓了一大跳。
我们立刻排好队,拿出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嘴巴,立刻向楼梯口跑去。在大家越来越接近楼梯口的时候,那一股难闻的味道越来越浓,让人感觉的呼吸越来越困难,一吸的红烟,喉咙,鼻子就有一种十分难受的感觉,当我们来到烟最浓的一层的时候,我憋了一口气,一鼓作气直接冲进烟火中,又以最快的速度跑出了红烟。
当时我跑到操场上的时候,立马大口大口的呼吸,当我再拿起毛巾一看,本来一条白白的毛巾已经几乎要被染成红色的了。还有一些同学把唾沫吐在地上。发现自己的唾沫都已经被染成红色,这让我意识到:人在越危险的时候越不能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