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消防作文
这个星期,我们学校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
我们先在教室里看防火视频,了解消防知识,再一边整理书包,一边等待警报响起。忽然,警报响了,好像消防车的警笛声一样,啊呜啊呜……
同学们赶紧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步走下楼梯。这时,别班的同学也都跑下来了,虽然是快演练,但是同学们都不挤、不乱、不推,我也跟着大家快速地走下了楼梯。
我们刚下楼梯,就一头扎进了浓厚的烟雾中。在烟里,我就像出现雪盲景象一样,只能模糊地看见前面的人群。原来,那天学校放了烟雾弹,整个文化广场都笼罩在一片烟雾之中。
到了操场,同学们都心有余悸,有的说:“烟真大呀!”,有的说:“吓死我了!”,还有的说:“学校究竟放了几个烟雾弹呀?”。
通过这场演习,让我们知道:火灾发生时,我们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膝盖弯曲,快速地走下楼梯,进入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