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消防作文
“呜——”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我们全班同学急忙用毛巾捂住了鼻和嘴,火速逃离了教室。不知情的你也许会问:“这是干什么呀?”嘘!让我偷偷地告诉你:“我们正在进行消防演练呢!”
我们在教室门前的走廊里迅速排好队伍,紧随四(3)班从教学楼东楼梯下,然后直奔学校大操场。此时,操场上已是人山人海,个个脸上都洋溢着“逃生获救”后的喜悦。再看看后面的班级,犹如两条游龙正朝操场赶来。露在毛巾外面的两只眼睛里流露出紧张的神情,俨然像真的发生了火灾似的。
待集合完毕,学校的保安王叔叔拎来一只火盆,他往火盆里浇了少许柴油。顿时,火盆上空腾起高高的火苗。我们不由地发出一阵惊呼,个个把嘴张成了“o”形。这时,朱校长走上前来,他一只手托着干粉灭火器,一只手猛地一按喷嘴,“呼——”一团白色的粉末喷涌而出。只见,刚才还气焰嚣张的火苗一下子就失去了先前的威风,乖乖地躲进了火盆里。接着,老师选派几名同学们上前练习操作。在众人的努力下,尽管火苗表现得很顽固,可还是被大伙儿给彻底消灭了。
今天的消防演练不仅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的消防意识和安全观念,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