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朋友作文
今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发现爸爸一脸的神秘。我感到非常奇怪,但我还是去认认真真地写作业。
写完作业爸爸对我说:“儿子爸爸给你找了一个新朋友。”我迫不及待地问:“是谁呀?”爸爸把我带到阳台上,只见一个漂亮的鱼缸里游着几条可爱的小鱼。我仔细的观察了他们,它们长着明亮的小眼睛,穿着棕色的衣服,那小尾巴犹如一把扇子。爸爸说他是罗非鱼,我高兴的手舞足蹈,过了一会,我觉得他应该饿了,于是我拿了一些馒头渣给他们吃,它们毫不客气争先恐后冲了过去,不一会就把食物一扫而光。吃饱后,它们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拖着纱一样的尾巴,在水里悠闲地散起步来。我想逗逗他们便用手轻轻的敲了一下鱼缸,它们如惊弓之鸟,立刻躲进了嫩绿的水草丛中,过了好一会才悄悄露出头来,害羞的看着我,游了出来。我好奇地去问爸爸,原来小鱼们对外界的生物非常陌生,如果听到了异常的声音,就会吓得心惊肉跳。我心里想:真是个胆小鬼。
多么可爱的小鱼啊!我喜欢我的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