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天的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额尔古纳,这儿的春天虽然不像南方地区那样美丽,但是我仍然很喜欢这儿的春天。
春天喜悦的景象翩翩起舞地映入到人们的眼帘里,春姑娘在封冻的河面上蹦呀蹦,冰层裂成了碎块。有的碎块像白色的小船一样,浮在水面上,小河哗哗的流水声好像正在演奏着春天的赞歌,有的小朋友跑到融化的流水边,用石子打向水面,激起无数小水珠,像一粒粒晶莹的珍珠一样,被溅起的水粒,又像一粒粒钻石,非常漂亮。小草悄悄地伸出了小脑袋,来看这儿美丽而又奇妙的世界,小燕子也从遥远的南方飞回了北方,有时排成了人字形,有时排成了一字形。
春天的天空,是那么蓝,蓝得纯净、蓝得深湛、蓝得温柔恬雅,让我感觉蓝天像一块巨大无比的蓝宝石,笼盖着大地,那蓝宝石一样的天空还镶嵌着一轮金灿灿的太阳,有几片白云还像碧海上的白帆在空中飘荡。忽然,我听到了叽叽喳喳的叫声,哦,原来又是可爱的小鸟,它们也在为春天的到来唱歌。
我走在大路上,暖风吹着我的脸,感到真惬意,人们也换上了单薄的衣裳,棉厚的帽子也可以不用戴了,机灵的小耳朵也露出来透风了,长长的小辫子也开始随风飘动着跳舞了,小朋友也可以放风筝了,样子各种各样,有蝴蝶的,有小鸟的,还有青蛙的……小朋友互相追逐,当你再次眺望远处的山峰时,会发现融化的雪水都被土地吸走了,所以会露出不大的土地面,从远处看,还真像一朵朵小黑花。春天多美呀!
我家乡的春天,美得自然、美得朴实、美得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