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4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母亲不知为我做过多少事,但令我难忘的是那年冬天。
我的妈妈是一位教子有方的母亲,她不仅是我的好妈妈,还是我的启蒙老师。大概是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常常到陆公祠找一位毛笔字写得好的朋友写生字卡片回来教我认字。那年冬天,我已经认识了许多字,妈妈便想再去请朋友写卡片。她出去了,过了一个小时,妈妈回来了,她的脸冻得通红,手冰凉,妈妈一回来摘下围巾,拿出卡片给我看,我望着卡片,心里热乎乎的。
上学后,偶尔考得不好,妈妈都不骂我,而是和我一起分析错误原因。记得我上二年级时,有一次我考了89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砰砰”直跳:这可是我第一次没有考到90分以上,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呢?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妈妈见我闷闷不乐的样子,问道:“是不是没考好?”我胆战心惊地说了一句:“是的。”本以为妈妈会骂我,但妈妈却心平气和地给我分析错误原因,并告诉我要勇敢地面对挫折。
我为有一位这样的妈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