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400字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不禁想起自己的妈妈,我也有一个疼爱我,关心我的好妈妈。有一次,英语期中考试,我考了98分,可离爸爸妈妈要求的一百分还差二分。放学后,我一边责备自己为什么不认真仔细地检查,一边想着回家怎么过妈妈这关。
回到家,妈妈关切地问:“宝贝,怎么了,你哪里不舒服吗?”我吞吞吐吐地说:“妈妈,我这次英语考了98分,没有达到你们的要求。”心想:妈妈肯定会训斥我一通。可我哪里知道,妈妈却俯下身子,摸着我的头心平气和地说:“没事,这次没考好,下次还有机会。”记得还有一次,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夜,星星都开始眨眼睛了,可妈妈还在帮我织衣服,手冻得像胡萝卜似的。我关心地问妈妈:“妈妈,你怎么还不睡啊?”妈妈说:“没事,你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我只好乖乖地听妈妈的话回床睡觉并对她说“妈妈,你也早点儿睡吧!”母亲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她伴随着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化了母亲的缠绵。我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在心里深情地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