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就只有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桂林玩,在漓江支流遇龙河漂流的事了。
那天,筏工帮我们撑着竹筏,我们悠闲地坐在竹筏上,荡漾在平静的遇龙河上,蓝蓝的天上的太阳,把光线照射在遇龙河上,亮晶晶的,像似撒了很多的金粉。
漂着漂着,我突然看见前面的水平面下降了,仔细一瞧,哦!原来是第一个冲筏的坝,由于我还从来没冲过坝,所以很紧张,我不停地问筏工伯伯,:“我会不会掉下水去?很刺激吧?很好玩吗?”“不用怕,没事的!”伯伯笑着对我说。
说着说着,竹筏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坝口,然后筏子撑过去猛朝下冲去,冲过坝后,竹筏冲入水时激起了一片晶莹的水花,溅地我们满脸都是,“哇!真刺激!”“太好玩了!”“太有趣了!”那筏工伯伯看我们这样也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筏子顺水而下,冲过了好二十几个坝,我们脸上始终挂满了笑容和一些水珠。可当我们要进入一片水上毛竹林时,天晴变雨,来了个大变脸,下起了一场细雨,毛竹林也暗了下来,之后我们就进入了竹林。
到了竹林里面,竟然起了雾,刚才船上的的笑声也随着雾的升起而消失了。到处的幽静,白白的浓雾,给翠绿的竹林增添了几分神秘的气息。
不一会儿,我们出了竹林,向那雾里闪烁着亮光的终点码头驶去……
虽然这件事过去以整整一年了,但那漂流的情景却经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也真想再去重温一下那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