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手中溜去的四千多个日日夜夜里,发生过许多让我难忘的事,它们就像天空中闪烁的星星,那么亮,令人难以忘怀;那么多,数也数不清。
记得那是在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事。那天,表哥来我家玩,我俩看了一会儿电视,觉得没有什么好看的,便提议一起去棚里钓鱼,表哥高兴地答应了,在去棚里的路上,我俩说好进行一场钓鱼比赛。
来到棚里,我俩掏出鱼杆,挂好鱼饵,便开始钓鱼了。刚开始我连续钓了三条鱼,虽然比较小,但看见表哥一条也没有钓到,心里美滋滋的,而且有点飘飘然了,觉得这次钓鱼比赛我赢定了。不一会儿,表哥把鱼杆使劲一拉,一条大鱼便随着鱼杆露出了水面,被表哥放进准备好的水篓里。尽管那条鱼比我刚开始钓的大三四倍,但我却想:待会钓一条更大的,就在我这种骄傲的想法中,表哥又钓了一条大鱼。眼看青哥就要胜利了,我才着急起来,可我越着急越钓不上鱼,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表哥把一条条大鱼装进去,看着表哥那沉着稳定的神情,我才想起来钓鱼时要心平气和,可是已经晚了,比赛就在这一刻结束了。
虽然这只是一次钓鱼的经历,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应该冷静沉着,不能骄傲自大,只有这样,才能把事做好,因为,这件事也成了我脑海里一颗闪烁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