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国庆节作文
每年都有祖国母亲的生日,那就是国庆节,而今年的国庆节最令我难忘。
今年的国庆节是祖国母亲六十一岁的生日,也是嫦娥二号探月卫星升空的日子。
晚上六点五十分,我们全家吃完晚饭后,就来到电视机前看嫦娥二号探月卫星升空,这时,长三丙火箭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着总指挥发布命令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们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害怕卫星升空失败,紧接着还有两分钟、一分钟、五十秒、二十秒。。。。。。最后是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刚数完一,总指挥就发布命令:“发射!”只听“轰”的一声,长三丙火箭带着嫦娥二号卫星升入了太空,当卫星成功太空,长三丙火箭完成了它的任务,嫦娥二号卫星便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只见它向月球飞去,执行它自己的任务——探索月球奥秘。卫星发射圆满成功,我们紧张的心情才渐渐平静下来。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成功升入太空,是送给祖国母亲六十一岁生日的珍贵礼物,所以今年的国庆节特别令我难忘,作为华夏儿女,我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光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