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国庆节作文
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祖国母亲今年60周岁了,因此全国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和着这气氛,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山清水秀的外婆家。
中午,吃完了饭,我们漫步在田园小路上。当走到外婆家的田地时,看着那娇小的辣椒,像花儿一样的莴笋,竹子般的样辣椒……一切都让人感到一阵欢喜。然而,继续往前走已没有这么好的风景了:一口池塘,全是一群一群的死鱼漂在水上,连旁边的橘子树也枯萎了。
我们又沿着山路向前走,一路上,爸爸妈妈不停地向我介绍,还讲了一些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时间不早了,我们从另一条路走回外婆家,一路上我们都能闻到桂花的香味。说说笑笑间,我们已摘了好多桂花,每个人的口袋都已装不下了,但还是不肯罢手,因为妈妈说晚上做桂花汤圆给我们吃,一想到那个美味,我又忍不住再摘了一大捧。
这次国庆,虽没有到外面游山玩水,但是在外婆家度过的这几天也是很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