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生活中,一些违法行为到处肆虐,当事人被告到法庭上,还要买通律师去伪造证据。在一些法制刊物上,都可以看到贪官污吏的典型范例。看到这些,我深恶痛绝。假如我是一位律师,我会让这些化为乌有。
假如我是一位律师,我会向法制部门提出一些建议,更好的完善法律制度。如果这些没有被认可,我也不回灰心丧气,我会继续努力,克尽职守,办好每一件案子。我绝不会放过每一个坏人,也绝不会冤枉没一个好人。
假如我是一位律师,我会在工作上的每一个环节都认认真真。我不会放过么任何一点蛛丝马迹,因为它们都可能是破案的关键,我的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造成一起冤案。我不会接受任何人的贿赂。我不会让坏人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掏出法律的天网,逃避法律的制裁,逃脱正义的谴责。
假如我是一位律师,上班时我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决不让人民的利益受到损失,永远坚持为“为群众谋利”的原则。下班了,我也不会忘记一个律师的责任。我回味那些不懂法律的人讲解,宣传法律知识,让每个人拿起弗雷德武器武装自己,打击犯罪。比如:我会揭穿一切诈骗行为,使骗子的丑陋面目,卑鄙的手段家喻户晓,让骗人的行为永远暴露在公民的众目睽睽之下。我坚信:只要人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将社会建成真正的法治社会让坏人永无藏身之地。
假如我是一位律师,我会用事实说话,用行动来证明:假如我是一位律师,我会是一名合格的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