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很热,我很想洗头,可是看到妈妈又很忙,我心想这该怎么办呀?要不我也来自己洗一次头,我对妈妈说:“我今天要自己洗头。”妈妈说:“好吧,你学会了洗头,不管什么时候洗头自己都很方便。”
我先在盆里倒了半茶缸热水,半缸冷水,伸进指头试了一下水不冷不热,然后放好洗发精,接着把头低在水里泡上一分种,我想把洗发精往头上倒一点,可是洗发精离我太远了,我刚一离开水盆,头发上的水就哗哗啦啦地流了下来,我只好让妈妈帮忙。我把洗发精均匀地抹在后脑勺上,然后来回搓。妈妈说:“头顶上还没有洗干净,再用洗发精洗一洗。”这回我可细心了,边往头顶上抹洗发精,边用手指头抓头发里面,最后妈妈让我往头上撩水,把泡沫洗掉,这时盆里的清水变污了。妈妈又给我换了半盆清水,我把头伸进去,一冲小白泡泡全没有了。妈妈说:“你的头发洗干净了。”我就用洗脸毛巾把头发擦干。然后,又洗了耳朵脖子。
洗完后,我站在镜子前,一个小帅哥正精神抖擞地正看着我呢。妈妈看到光彩照人的我,忍不住还亲了我一口。 看来,自己学会点本事,不仅能方便自己,还高兴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