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学会了作文
我学会了关心从小到大,我学会了许多东西,其中有一件事我至今难忘。记得有一次,在马路上,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艰难地往前走,突然,老爷爷手里的拐杖掉了,他摔坐在地上,他伸手想要拾拐杖,可怎么也摸不到。
他坐在地上,没有人去理会他。这时,一位小姑娘急忙走了过去,帮老爷爷把拐杖拿到手,老爷爷对小姑娘不停地说谢谢,小姑娘微笑着对老爷爷说:“不用客气,老爷爷,我送您回家”。小姑娘就像他的女儿一样,陪着他有说有笑。望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回到家,我把这件事跟妈妈讲,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道:“这不就是关心吗”。我仔细想想,对呀!这不就是关心吗?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关心”了!记得有一次,我碰到一位盲人过马路,在他犹豫是否该不该过时,我立刻跑了过去,扶着她走过马路,盲人高兴地说:“小朋友,你真好,帮助残疾人,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我非常开心。就在这时,我发现帮助别人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是呀,在生活中,人们缺少的不就是关心吗?关心别人,爱护别人,就是使你达到快乐的最高境界。我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关心他人的杰出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