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辆小自行车,它一直放在车库里。我们班里好多同学都会骑自行车了,我决心也一定要学会。
有一天,我对爸爸说:“我要去学自行车!”我们推出车子,发现轮胎没有气,扁扁的。爸爸说:“儿子,去拿气筒,给它充一下气。”我问爸爸:“为什么要充气?”爸爸回答:“第一:没有气车子骑不快。第二:容易把气胎压坏。”
充好气了,爸爸还在车子的关节上抹了点润滑油。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爸爸扶住自行车的尾部,我小心翼翼地坐在了车垫上面,说:“爸爸,你一定要稳住,我害怕!”爸爸说:“没事儿,我会扶住的,开始吧!”
我战战兢兢地握着把手,可车子总是不听我的指挥,我想往左,它却偏偏要往右,好像和我有仇。这时,老爸说:“放松、放松,眼睛看前方,爸爸扶住了,放心吧!”我听着爸爸这么一说,心放下来了,脚用力一踩。谁知,车子严重地偏向一方。“儿子,脚不能太用力,一步一步慢慢来。”
“慢点慢点,爸爸跟不上了!往左一点,唉,再往右一点,好就这样。又太快了,你怎么回事啊……”
一个小时之后爸爸说:“嗯、嗯,不错不错!你总算有点样子了。”我回头一看,发现爸爸已经松开手了。我心里想:只要努力,什么事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