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学会了作文
一天,我刚放学回到家,爸爸就告诉我要在六点半前做完作业,我感到疑惑不解。经我的再三追问,才知道爸爸要带我去学弹吉他。
我做完作业,跟着爸爸来到老师家里。老师教我认识了吉他的三大部分,学了抱吉他的姿势,了解六弦。
刚学吉他时很苦,经常把手指勒起裂痕。有一次,我和同学罗浩希实在忍受不了了,想打“退堂鼓”,老师就带我俩到楼上看别人拉二胡,只见一个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少年,正埋头全神贯注地拉二胡,老师说:“拉二胡没有弹吉他那样变化多端,二胡是枯燥无味的,一直来回地拉一个旋律,而且比弹吉他还苦。这位同学已经学二胡近一年了。”这时,老师们谈论起我们的年龄来,问那位同学多大了,那优美的二胡声嘎然而止,他抬起头回答:“十岁了,读五年级。”这时我才发现他是我们同年级的肖雄文。我们聊得很投机,他告诉我:
“只有克服困难才能成功,二胡和吉他是一样的。”这句话一直被我铭记在心。
另一天晚上,我学完吉他回来,在我家楼下火锅店门口遇到店老板,他见我背着吉他,就要让我给他弹了一会儿,我爽快地答应了。
他接过吉他就弹起《同一首歌》,动作是那么的熟练,琴声是那么优美。他还饱含深情地说:“好好学!”朴实而简洁的一句话,使我深受感动。
如今,我已经学会了用单音弹一些简单的歌曲,开始学独奏。在大家的鼓励下,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