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学会了作文
以前,每当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骑自行车的时候,我就会想:如果有一部属于自己的自行车,那该多好啊!
终于,机会来了。有一天,妈妈买了一辆新的小自行车,让我学骑自行车。这辆自行车车身是橙色的,漂亮极了!我也高兴极了,坐上去就要骑,妈妈见我急着要骑就顺从了我,扶着车尾架教我骑。 刚开始的时候,我骑一会儿就要停一会儿,再骑一会儿,又停一会儿。如此循环,觉得很累,很没意思。妈妈也始终扶着车尾架,没有放开。可是我又不甘心:学骑自行车,一直以来是我的期望,这点苦都有受不了,还要骑吗?想到这里,我又坐上去,继续练习。
又练了很久,我学会踩着脚踏前进,但是不是很熟练。我急着要自己骑,就叫妈妈放手,让我自己尝试没人扶的感觉。我抓紧车把,用力踩脚踏,车子摇摇晃晃地前进了。没多久,车子一歪,摔下去了。膝盖痛得要命,真想放弃,不骑了。 就在这时,妈妈帮了我一把。她对我说:“骑自行车时眼睛要往前看,不要低头,不要害怕,要镇定。只有这样,车子才能稳。”
听了妈妈的话,我将信将疑地坐上自行车又骑了起来。妈妈在后面扶着,等我骑出几步,妈妈才把手放了。我记住妈妈的话:眼睛要往前看,尝试着镇定。果然,自行车不再摇晃,稳了许多。之后,我虽然也从车子上掉下来几次,但每次再坐上去都骑得比前一次好。 经过一个下午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要甜。
这一次,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在学车的过程中,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遇到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努力去刻服困难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