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作文
星期五下午,老师让我去擦玻璃,我开心极了,对老师说;“这很简单啊!”
首先,我提来半桶干干净净的水,我把抹布放在水里浸湿,在拿起来拧一下,在搬来一把椅子,我踩到椅子上用力地擦了擦玻璃。用口气吹了吹玻璃,再把口气擦掉。
过了一会儿,玻璃上出现了一道道脏印,我一看,那个玻璃咋变成了“大花脸”。我又拿起抹布在玻璃上擦了又擦,然后我又踮起脚尖,伸长我的胳膊,左擦擦,右擦擦,摆动着身体。我突然停了下来说:“我手脚都酸了。我不擦了。”突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对我说:“加油,加油,加油。”我一听到同学们为我加油的这句话,不当当这几个字,我的心就充满了自信和力量。当我在次踩在椅子上的时候心想:我刚刚擦了那么久还是没擦干净怎么办呀?我急得脸都红了。在想想妈妈以前是怎么擦玻璃的吧!我想啊想啊,突然想到了妈妈是用报纸擦玻璃的呀,我刚才怎么没想到呀,真是死脑筋。我拿起一张大报纸,把它撕成两张小报纸,拿出其中的一张小报纸在玻璃上左擦擦右擦擦,把玻璃擦得一干二净。每当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那玻璃看起来像新的一样。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擦玻璃,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