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包饺子200字作文
大年夜的上午,我和阿姨、外婆一起去买菜,因为过年啦,我们今天要做饺子啦。来到菜场,看到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蔬菜,真让人眼花缭乱。我们买了好多菜,还有圆圆的饺子皮,满载而归,呵呵。 一到家,我就嚷着要包饺子啦。外婆忙着弄饺子馅,我呢就帮着准备,很快就开始包了。
我跟着外婆学,把饺子皮平放在手掌上,然后把馅放在皮子中间,外婆教我要在皮子边上沾一圈水,这样皮子才能粘在一起,外婆还教我在饺子上下角捏一下,再在左右二边捏两下,这样一个胖乎乎的、圆圆的、白白的饺子做好了。我终于也会做饺子了哦,虽然我做的慢,不过我觉得做的还不错,外婆也表扬我做的好呢!
当外婆把一碗下好的热乎乎的饺子端给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饺子,味道真不错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