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200字作文
上个星期的星期五,老师布置作业,要我们学包饺子。
回到了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到了星期天,妈妈拌好了肉馅,准备好了饺子皮, 妈妈叫我先去洗干净手,我们在餐桌旁坐了下来,妈妈示范包一个饺子给我看。首先,她拿起一个饺子皮,用食指醮了一点水在饺子皮的外围润上一圈,接着,她把适量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最后把饺子皮合在一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我学着妈妈包, 笨手笨脚的。我包呀,包呀,终于包成了一个饺子,妈妈说:“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最好把饺子皮捏出一点儿花纹,这样子比较好看。”按照妈妈叫我的方法,我又包了第二个,第三个……一个比一个漂亮。
妈妈煮好了饺子,我们品尝着自己做的饺子,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