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扫除作文
今天,该我们组做值日了。放学后,同学们都陆续地回家了,教室里空荡荡的,只剩下我们组的同学了。我们开始大扫除了,有的擦讲台,有的擦黑板,还有的扫地••••••扫地这项任务是由我和杨小东来完成的。
我先把桌椅的行间扫了一遍。然后,我又把同学们的椅子架了起来,把桌子底下的灰尘也扫了一遍。接下来,我该挑战最难的最后一关了———帮铅笔屑“妹妹”回家。我仔细地把同学们掉下的铅笔屑用扫帚扫进撮斗里,可是铅笔屑“妹妹”一点儿也不听话,总是往撮斗下面跑,我马上叫来杨小东,和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她们请回家。
我和杨小东的汗流过了脸颊,我们一边擦汗一边看着又干净又整洁的教室,咧开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