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数学作文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去商场购物。
我吃了半个面包,2个面包,喝了两杯绿豆汤和一杯牛奶,就去逛超市。
到了一家超市,我惊奇的发现:好多商品价格位数都是99。我觉得十分疑惑,便去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给我认认真真的讲了一番话:“许多的商家为了多得利润,特意把尾数经常弄成99,现在‘分’这个单位已经不在了,分就必须四舍五入,把位数设为99就能让商家赚1角钱,人这么多一天就多赚了好几元,一年多赚50。60元呢。”
逛完超市,我和妈妈就回家去了。我们看了魔术展,玩转扑克牌节目,他表演了猜牌魔术。他把牌弄成三角形,准确无误的挑出了那张牌。他讲原理时,我恍然大悟,这个魔术运用了三角形的规律,世界真与数学离不开啊。
生活离不开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