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包饺子作文
星期五老师给我们一个特殊的任务:包饺子,第二天我和妈妈到菜场去买饺子皮。妈妈把肉馅剁好了以后,就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先把饺子皮的四周沾上一点水,再把肉馅放在中间,然后把饺子皮对折,用力捏紧。最后把饺子皮左捏捏,右捏捏,一个圆鼓鼓的饺子就做好了。我看着做饺子就这么简单,于是我抢过饺子皮就开始做饺子了。我先把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再在四周沾上一点水左捏捏,右捏捏,结果我把饺子变成了这边破了一块,那边馅露出皮面的一个四不象。但我不服气,还想包。
妈妈叮嘱我说:“要把饺子皮四周捏紧,这样才能包得好,而且煮的时候不会开。”我又开始包了,左捏捏,右捏捏,经过许多次,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但是和妈妈包的比起来要差很多。妈妈包的个个都像金元宝一样,可我包的却像个没吃饱饭的乞丐一样无精打采的躺在盘子里。经过这次包饺子的事情使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一步步的做,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