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包饺子作文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听见厨房里剁菜的声音。我走进厨房,只见妈妈正在切菠菜。我问:"今天吃饺子?""是的!"妈妈说。我的口水禁不住流了下来。我真想试一次自己做饺子,于是我便对妈妈说:"我也要包!!!"妈妈答应了。首先要切菠菜,可我晚来了一步。香菇和菠菜都被妈妈切好了。
那我就得剁肉了,我拿起菜刀,啊!真重啊!我用两只手拿着,把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再把肉剁细,先把肉切平,再翻上去,再切平。这步骤可真麻烦啊!肉剁完了,接着就该拌匀了。妈妈拿着筷子,把香菇,菠菜,肉拌好,再撒上两小勺盐,一点味精。
然后就是包饺子了,我拿来面皮,在上面放了一小勺馅儿。把上面抿好,再把旁边两个洞塞进去,再一抿,饺子就包好了。可我包的饺子总是馅太少,把饺子放在桌上它就会倒下去。妈妈的饺子包的圆鼓鼓的,唉!真让我羡慕呀!妈妈说:"你包的饺子你自己吃哟!"自己吃就自己吃,我在心里念叨着。中午,妈妈把饺子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吃了一个自己做得饺子,啊!味道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