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因是北方人,所以今天就包起了饺子。
一早起来,看见你妈妈在张罗着包饺子,我心血来潮,心想:“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学起包饺子来。一旁的妈妈再三叮嘱,包饺子时,左手托着面皮,右手将馅放在面皮的中心,双手将面皮合拢,再将里面捏实。虽然,我有点一知半解,可一个要自食其力的念头让我打住了话头。按照妈妈讲的,我一声不吭地埋头苦干起来。 万事开头难啊!包饺子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难啊!我一折一捏,自我感觉良好。可谁能料到,馅儿偏偏与我为敌,老是不听话,使劲儿往外钻,弄得我满手都是。第二个,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拿起皮,少放了一点,捏好,看起来比第一个好多了,可以放下去,饺子像个没有骨头的人一样,立刻瘫在了案板上。 我沮丧极了,妈妈见我泄气了,就说:“慢慢来,熟练就好了。”说完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仔细的看着妈妈包饺子时的每一个步骤,果然妈妈包出来的饺子精神极了。
看了妈妈的示范,我再次决定包起饺子来。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果然,我包的饺子变得听话了,一个个也有了骨头。果真是熟能生巧啊!看着自己包的饺子,我觉得我比的满足。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有了这次包饺子的经历,我深深的感悟到了:劳动创造了人类的幸福生活,不付出辛勤的劳动就想成功,那就是天方夜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