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包饺子作文
今天可是一个与往常不同的日子,放学后我告别小伙伴,直接奔回家,赶紧写完了作业,心里一直期待着今天晚上的“活动”——包饺子。
好不容易等到了太阳下山,奶奶把准备好的饺子馅、面皮和面粉端上了桌,现在就差爸爸下班回家了。
终于,爸爸回来了,为了快点开始包饺子,我还没等爸爸放下包就把爸爸拉进了餐厅。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定下了一个规则:谁先包好十五个饺子,就有五元零花钱的奖励。我一听,还有物质奖励呀,于是开始认真包了起来。可是,我包饺子的速度太慢,我才包一个,家里人都包了两三个了。我着急了,也不管饺子包成怎样,开始胡乱地包了起来。当我的第十五个饺子包好时,“yeah! yeah!”我一手举着饺子高兴地叫了起来,他们都还没包好呢,我得了第一。家人看了我的“杰作”后,不禁都哈哈大笑起来,这十五个饺子可谓形态各异,没有重样的,有圆的,有方的,有三角的,还有的连馅都露了出来……但由于开始没说要包成什么样,我还是勉强得到了那五元的奖励。
接下来,我得开始认真包了,可我还是沉不住气,想搞点恶作剧。就偷偷地去拿了一块巧克力,趁大家没注意时将巧克力包进了饺子里,把这个“特别”的饺子与其他的饺子混在一起,心想:这下可好玩了,有谁吃了包有巧克力的饺子,那可就“倒大霉”了。
要煮饺子了,它们一个个“奋不顾身”地往沸水里跳,“英勇”的饺子很快就成为了我们的“盘中餐”。饺子端上桌后,我们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突然,妈妈吐出嘴里的饺子,叫道:“怎么这个饺子的味道那么怪?”我哈哈大笑起来,妈妈知道后装着生气的样子拍了一下我的头。哈哈,包饺子还真多乐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