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
大年三十那天,家家户户都团圆,围在一起包水饺,吃年夜饭,到十二点的时候,就会放烟花爆竹,烧纸钱,为的就是保佑一家平平安安。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深受我们的欢迎,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更成为一种应时不可缺少的佳肴。
除夕那天下午,我这个被妈妈称为“过年积极活跃分子”,又开始活动了,看到妈妈正要包水饺,我就问妈妈:“我能不能学一学,做一做?”妈妈说:“行,锻炼锻练吧。”妈妈让我剁肉馅,我家的水饺馅可丰富了,有藕和肉的、有芹菜和肉的,还有白菜和豆腐,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包好几种呢?”妈妈说:“藕和肉的是你爱吃的,芹菜和肉的是芹(勤)能生菜(财),白菜和豆腐的是“百财”和“都福”原来水饺中学问也这么大啊!
妈妈说,剁肉馅力气不能用的太大,也不能用的太小,刀在妈妈的手中操控自如,我也迫不及待地想试试,可我初来乍到,并把握不住力道,要不就是太过用力,要不就是用力太小,我当时又气又急,但我根据妈妈教的和自己琢磨出来的,慢慢的,我力度把握得也好了,刀也认了我这个主人,一会儿,所有的肉馅都被我解决了。
这时妈妈也正好和完面,擀完面之后,我就和妈妈开始包水饺了。
包水饺可不是个容易活,虽然我看似简单,实际很难,我看着妈妈很快就包了不少,我也想开始包,妈妈包的似弯月,可我的却像圆月,妈妈包的馅子不漏,可我的有不少还漏在面皮外面,妈妈的水饺能平稳地站着,而我的却不行,妈妈说这个得多包,多练,会包好的。吃了水饺团团圆圆,在新的一年中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