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包饺子作文
如果问到我会做些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会画画、会做饭、会包饺子。。。。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数包饺子了。
你们可知道我是多么羡慕妈妈能做一手好菜啊!于是,我就想从低级的包饺子开始学习。
有一次,妈妈说晚上包饺子吃,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终于可以学习学习包饺子了。到了晚上,妈妈拿出饺子皮,又弄了肉馅,我就跟着做起来。妈妈先给我示范了一遍,然后让我也试一试。我按照妈妈的样子,先拿出饺子皮,再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往饺子皮周围沾了一点水,最后把圆形的饺子皮对折,使劲捏。可没想到,我往左边捏,肉陷就从右边露出来,我往右边捏,肉就从左边露出来,好象在和我玩捉迷藏。我有点火了。于是,我用两只手一齐捏,可肉又从中间露出来,好象一个胖娃娃在嘲笑我,又好象一位凯旋而归的大将军。没办法我只好又拿了饺子皮来打补丁,我这才松了口气。我就问妈妈:“你为什么能包的没露肉而且很好呢?”妈妈:“是因为你放的肉陷太多了,不露肉才怪呢?”然后,我把肉陷减少了一点,又包了几个,果然没露肉了。
爸爸妈妈见了说:“有进步,加油!可不要骄傲哦!”
包好了饺子,妈妈帮我们煮好。我吃着自己做的饺子,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