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包饺子作文
饺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人们最爱把饺子当早点。菜场、超市、早餐店都能买到它。饺子的种类有很多种,有肉馅的、菜馅的、三鲜的……
我们家最爱包饺子吃了。上个周末,妈妈说要包饺子。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声说:“好!好!我赞成,我赞成!”于是,妈妈就去菜场买饺子皮。爸爸说:“我还是操我的老手艺做肉馅好了。”说完,爸爸就挽起衣袖拿起菜刀切肉。我就在旁边帮爸爸打打下手递递东西。
不一会儿,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包饺子了。我拿起饺子皮摊在手心,包了一个,可是一块红红的肉露在外面,就想五指山把孙悟空压在下面,只露出了头似的。爸爸包的饺子一个个却是昂首挺胸端坐在桌子上。没包几分钟,我就不想包了。妈妈说:“就快包好了,你再坚持一会儿吧!”我实在没办法,只好继续包。不一会儿,饺子包好了,我看见我包的饺子很滑稽,有的像“大独子将军”挺着浑圆的独子;有的像受伤的士兵,露出了红彤彤的肠子;有的像弥勒佛一样笑得裂开了嘴。
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煮。过了几分钟,一个个饺子在沸水里上下翻腾,就像是孙悟空在翻跟头。饺子烧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个就往嘴里送,饺子把我烫得哇哇大叫,我一下子把香甜可口的肉包包吐了出来。看到我的狼狈样,爸妈在旁边哈哈大笑。妈妈说:“你别急着吃,先吹一吹,凉点了再吃。心急是吃不得热饺子的。”我听了,又重新夹了一个,这次我不急着往嘴里送,而是用嘴对着饺子使劲吹,再咬了一小口,一股香香的汁水流进了我的喉咙,那味儿是那样鲜,那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