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拔河比赛作文
今天是星期一,第二节课语文课一上,老师就宣布了一个“大消息”:“我们做个热身游戏,游戏内容是拔河”。
啥?!拔河?!我们教室这么小,怎么拔河啊?!经过老师一番“解谜”后,才知道,拔河是在白板上的拔河。游戏规则是:两个人分别用大拇指按住尺子两端,尺子放在白板上,可以推,可以拉,只要能把对方的手从尺子上弄下来就行。
比赛开始,第一组和第二组以王培源和张琳获胜,而第三组——我和张艺铭的比赛才刚开始。
一开局,张艺铭就以暴风骤雨之势猛攻我方“阵地”,我则沉着指挥,退避三舍。张艺铭见状更加“猖狂”。我的手被摁的生疼,突然,我看到了他的一个破绽,出其不意地反戈一击,立刻战局急转而下,张艺铭淬不及防,被我弄脱了手。
这时老师给了张艺铭一句话,大意是不要急躁,要冷静。
耶!我胜利了!通过这场拔河比赛让我明白了凡事不可大意、轻敌、急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