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数学作文
“咝——”一个包装打开了。这夜深人静的哪来的响声?铅笔盒缓缓打开,一个直尺跳出来了,她费力地站起来,轻轻拍了拍身子,摸着自己身上的波浪条纹,笑着:“我肯定是最棒的数学工具”。说完又扭了扭。
忽然,一对三角板兄弟出现了,他们身强力壮,肩搭肩向直尺走来,“你刚才说什么?”三角板哥哥问,还没有等直尺回答,三角板弟弟接着说:“我们三角板兄弟才是最棒的数学工具”。一边说一边摆着显示角度的姿势。
“嗨,是谁在胡吹?”胖墩墩的量角器慢悠悠地向他们走来,三角板兄弟满不在乎的说“我们。咋了?”量角器一听,傲气十足地大声喊到“我是最棒的,你们……”话未说完,三角板兄弟和直尺异口同声的说:“我是最棒的”“我是最棒的”……他们开始争吵
“最棒的在这里”。圆规迈着舞步走向他们,不慌不忙的说“我们中间肯定有一个最棒的,应该公平竞争”大家茫然地看着她,“我们应该说一下自己的长处,随后展示给大家。看谁是最棒的!”其他数学工具都会意的点头,争辩开始了。
直尺首当其冲自我介绍“我是一个可爱可人的直尺,我有苗条的身材,还有四个直角……”还没有等直尺说完,三角板哥哥挤到她身边,“去去去,我们不但有直角,还有60度、30度角呢”接着三角板弟弟又说“我们兄弟组合在一起,还能组成15度、20度……角呢”,正说着,量角器打断他们得意洋洋的说“我的角可是最多的,从1度到180度我都有,再说,我也能画圆,你们看吧我的身体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圆了。”忽然,量角器身后传来一阵笑声,原来是圆规,它说:“论画圆,真可笑,我们比试比试!”。
圆规调整了一下双脚,点着一支脚像跳芭蕾舞一样,飞快地旋转起来,画的圆像一朵朵花竟相开放,画完,圆规撇着嘴对量角器说:“该你了”,量角器笨拙移动身子在铅笔的帮助下画了一个圆,画完后,喘着粗气,但与圆规画的相比,明显不如。
量角器知道画圆比不过圆规,就说“你有多少角呀?”圆规正难以启齿时,三角板兄弟也冲着圆规嚷到“你能画直线吗?”,“画直线的高手在这里呢!”直尺大声地喊。很快他们就乱作一团,争执不下,各说各的优点,拼命的打击对方的弱点。
这时,一声不响的铅笔盒妈妈开口说:“孩子们,都别争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相互争功,相互拆台,只能一事无成,只有我们相互配合,取长补短,数学王国才会充满乐趣,你们想想不是吗?”。直尺等听了,都羞愧地低下了头。终于,直尺,三角板,量角器,圆规又恢复了原来的友好,数学王国更具魅力,吸引无数的孩子到数学王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