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数学作文
“今天,我们要测验的是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题,大家拿出草稿纸。”数学老师拿着一沓试卷说,说完便分好试卷让同学们依次传下去。
只见台下一个女生正慢悠悠的在书包里找草稿纸,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连后座的同学都忍不住催促道:“快点啦!老师说时间可能不够!”
那女孩——哦不,我把试卷递过去,心想:不够时间?这是不可能的!
接下来,我就要发功了!首先抬头望望墙上的挂钟——嗯,九点十分——接下来我提起笔,开始“以笔为兵,勇闯题海”。我自己都感觉到,我做题时有一种“笔踪起龙虎,舞袖拂云霄”的境界。
这不,才过了十五分钟,我就过五关斩六将,完成了这张试卷!我得意洋洋地环视了一下周围的同学:有的埋头苦干,思来想去;有的绞尽脑汁,正在抓狂;有的干脆放弃,只挑“软柿子”捏……我更得意了,故意豪爽地把笔一放——“啪”。周围的人听到我停笔的声音,不约而同地倒吸一口凉气,又继续埋头做题。
炫耀过后,我自然不会闲着——我要是闲着,老师会说我骄傲的。所以,我便逐题逐题地检查着。不停地省题,不停地验算,又不停地看钟……终于,在N个不停之后,下课铃响了。可老师让我们继续做,这是为了让没做完的同学争取多做一点时间。我也动气笔来——别误会,这不是因为我没做完,也不是因为我要改错,而是因为我要把一些难题的答案抄下来。至于用处嘛,请看——
收卷后,我的座位挤满了人。
“‘大哥’,第十八题怎么做?”
“很简单,直接设工作效率为x,得78。”我答道。
“那这题呢?”又有一个女生问我。
这时,我就把抄有答案的纸阔气地往他们面前一放:“自己看去!”
就这样,我成功地把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一张纸上……
等到试卷一发,我又得了个满分。我就向旁边那位只考了90多分的男生炫耀说:“不是说理科是男生的长项吗?怎么我这个女生都考了120,你才考98?”这时,那男生就会很幽怨地说:“你不是让别人都叫你‘哥’吗?‘同胞’?”
哈,那好,我决定我不叫“哥”了,请叫我“数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