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_数学作文
在天地的某个角落中有了一个渺小的我。在书海里,有一个伟大的东西数学。我像一张白纸一样,折来翻去,永远都是白纸,肤浅。而数学则像一个万花筒转一圈转0。1毫米宽,它的意义就需探究,深奥。 可偏偏,我这一生就跟数学有了结缘。 就眼望现在,我真的发自内心的想数学怎么就那么难?看到数学这俩字就让我想起那无数在我看来扭曲到不行的图形数字。眉毛就不自觉得接了个吻。
学不好数学是最让我头疼的了。不是没有追根到底看看究竟为什么学不好。而是到最后的答案让人怀疑。一、上课没听。不,不是没听,而是半懂半昧。二、作业都不写。不,是写的都错。三、脑子天生笨。不,要笨就不会这么写了。
但是数学就是个无底洞,让我投进去了无数个问号,终究没一个叹号回给我(句号都没有)。逻辑思维太强悍了,我发自内心的喜欢华罗庚,喜欢的五体投地。但是这跟我喜欢数学依旧没关系。我讨厌数学。可是就偏偏让一个数学班主任教着,数学也就无时无刻晃在我眼前。像星星一样的晃。说实话,我都晃晕了N回了。(N可以等于任何数)。可越是如此我就越发厌倦。
数学虽说能考及格,但我感觉每做一道题就是对我的折磨。虽说做对后我也会产生小小的成就感,但那又是几回?何时?我就是宁愿整天背着乎来乎去,这哉那哉也不愿接受那公式定理。从小就崇拜数学学的好的人,如果我能把数学学好,我会在心里像神一样贡着自己。
事实上说“如果的后面定跟着但是”因此,我并没有那个享受了。我妈说,“学好数学你就得发自内心的喜欢它,对它有大大的兴趣。”于是,现在的我要天天对着数学笑,笑着做题,做题。其实有时是傻笑,笑这到底什么意思;有时是苦笑,笑这道题还是不会;有时是嘲笑,笑自己何时变的聪明些。
现在想想,小学的时候数学还考过满分呢!哎~那也毕竟是咱的光彩过去。有时候,真的就咬着笔杆,看着那和我不在同一世界的数字睡着过。而且还白痴般的许了无数个类似“让我学好数学,让我和数学做朋友,让我变聪明点吧!”可笑的愿望。并且还在某天晚上梦到将来的自己成了名人,而群众们呼喊的是“伟大的数学家”听到这句话,我立马惊醒。后来那个梦就一直被我视为恶梦。 在恶梦刚醒时,还犹见我妈拿了一叠数学资料来让我研究。那被我妈视为宝贝的题都跟我有仇,看我不爽还是怎样,一道都不会。 现在,数学正式作业还没写完。
数学啊我把你视为苍天,数学啊我把你待为大地!数学啊!我喜欢你!数学啊,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数学啊数学! 我和数学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