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数学作文
豪豪是魔法数学院的高材生,他有一只魔法小精灵——欢欢,有一天,校长先生布置了一道作业:进行一项有趣的数学魔法历险,完成这项作业后就可以毕业了,并可以获得“数学高材生”称号。
豪豪回到自己建在海里的魔法之家后心想:该怎么探险呢?他思来想去,也没想出个结果来,这时小精灵欢欢飞过来,兴高采烈的向豪豪描述着:“我今天去一个医院转了一圈,里面有好多人啊,还有一幅图,好像是能看清楚人肚子里东西的图吧……好像,好像叫什么?总之,能去人体玩就好啦!”豪豪听了这一番话有了主意:“欢欢,我们走!”“哎,别……”欢欢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咦,我们这是在哪里呀?”欢欢打量着这个地方,豪豪说:“我们现在在一个人的身体里,你不是想去人体里玩吗?”欢欢苦着脸:“啊?我只是说说玩的。”他们看到一个巨大的红色物体在发愁,豪豪问:“你为什么发愁啊?”那个红色物体说:“我是心脏,我原计划每天给人体的手提供60毫升血,但是比原计划多提供了20毫升,结果提前了5天完成他们向我抗议了,说不交代清楚我给他们提供了多少血就要痛扁我,这可怎么办呢?”豪豪听了说:“这好办,按实际做法再做5天,就会多提供(20+60)×5=400(毫升),为什么会多400毫升呢?因为每天多提供了20毫升,400里有几个20,就是原计划提供几天,400÷20=20(天),60×20=1200(毫升),就是提供多少毫升了。”心脏听了很高兴:“谢谢你!不过提醒你在人体里小心一点啊。”豪豪点点头,又离开了心脏。
在血管里“漂流”了一会,遇见了一群白色的家伙,领头的问:“你们在这里干什么?不能擅自闯入人体!”豪豪说:“你们是谁啊?”白色的家伙们说:“我们可是人体警察——白细胞,你们擅闯人体,我要把你们抓起来!”欢欢哀求说:“放我们走吧。”白细胞说:“放你们走可以,但是必须回答我一个问题。”豪豪问:“什么问题?”白细胞说:“一块正方形地四周有一圈树,每两棵树相隔5米。甲乙二人同时从一个角出发,向不同的方向走去(如下图),甲的速度是乙的2倍,乙在拐了第一弯之后的第5棵树与甲相遇。操场四周一共栽了多少棵树?”
豪豪听了笑着说:“这很简单啊,由于甲的速度是乙的二倍,所以乙拐一个弯时,甲拐了两个弯,乙走了五个间隔,所以甲走了10个间隔,因此(5+10)×4=60(个)间隔,所以根据植树问题,这块空地上一共栽了60棵树。”
首领说:“原来是这样啊,你真的好厉害啊!”豪豪和白细胞大军们告别后又在人体的别处游览一番后离开了这。
第二天,豪豪向校长交上了自己的数学魔法作业,校长看了非常高兴,连连称赞豪豪的冒险是“一次有意义的冒险”结果豪豪如愿以偿获得了毕业证,成了数学高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