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数学作文
数学故事之去超市
一天清晨,我、妈妈、爸爸都起床了,只有妹妹还没起床。我们吃完饭,可是,妹妹还没起床。所以,我们决定先去超市。然后我们来到超市,超市里真热闹啊!我们买了雪糕、面包。一个面包2元,我们买了4个,一共是2×4=8元;雪糕一个3元,我们买了6个,雪糕花了3×6=18元。一共花了8+18=26元。妈妈给了收银员阿姨50元,找回了24元,我们就回家了。
数学故事之分糖果
今天,天气很晴朗。
妹妹问道:“咱们干点什么呢?”我说:“咱们可以把糖果拿出来,然后分开。我们说干就干,拿出20块糖,妹妹说:“咱们一人一个。”我说:“不用,因为10×2=20,所以我们每人10个。”
我们把糖果分开了,装进了不同的盒子里。
数学故事之看电视
今天,天很火热。
妈妈说:“你们一个人写一篇数学故事吧?”我说:“好!”妹妹也说:“好!”妈妈又说:“你们一人看一集电视,看谁写得好。”
我看的是《巴啦啦小魔仙》,妹妹也是。每集10分钟、600秒。妈妈说:“2集多长时间?”我说:“10+10=20分钟,1200秒。
数学故事之钓鱼
又到了周末,妈妈带我去钓鱼(我们是去钓假鱼)。
我们来到红石公园,钓假鱼。钓鱼摊在红石公园的东边,钓鱼池其实就是一个充气水池,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塑料鱼、小鸭子、章鱼、海豚什么的……,鱼竿也是塑料的,鱼线下面挂着一个吸铁球,鱼的嘴里砸了一个钉子,这样,就可以引鱼上钩了。
妹妹好奇地说:“这么一大池鱼,谁能钓完呀?再说,钓了放哪儿呀?”妈妈给我们每人交了两元五角,一共是五元,我和妹妹一人拿了一个钓鱼竿,就开始钓鱼了。可是,鱼都沉在水底,可气的是,吸铁球死活也不往下沉,怎么办呢?所以,我一只手把吸铁球摁下去,另一只手拿着钓鱼竿,就这样,我们很快就钓到了一只只海豚、章鱼、热带鱼、金鱼等。
后来,又来了两个小弟弟。其中一个弟弟钓得非常快,但是他一只海豚都没钓着。我给他了4只,这下,我只剩8只了。请你们猜猜吧,我原来有几只小海豚?你们肯定猜到了吧?是12只,算式是:4+8=12(只)。
我们玩了约一个小时,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