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这节体育课,老师安排我们自由活动。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我和几个同学闲着无事坐在树下乘凉,回忆着往事。“难得轻松一下,要不做点有意义的事吧!”燕怡提议道。
“什么有意义的事呀?”我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反正今天大家都在这,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我们就谈谈同学眼中的我吧!当点到一个同学的名字时,我们就用一张小纸条写上他在我们心中是怎样的,要实话实说哟!不必署名。这样一来我们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优缺点,也更加了解对方,相互取长补短呀……”“好的,我同意。”“我也同意。”看着同学们熟悉又似乎陌生的面孔,我退缩了——我无法预想自己在他们心中是怎样的形象。
“雪乔,你也来吧!”正当我准备悄悄离开时,燕怡叫住了我。“我……还是算了吧!我还有功课没完成呢,趁这节课的时间赶快补上……”我吞吞吐吐地解释。“难道你就不想知道你在我们心中是怎样的吗?来吧!”“可是我……”还没等我说完。燕怡就一把抓住我的手,我拗不过只得跟去。“大家注意啦,下一位是雪乔……”我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比参加一场大考还紧张,我知道自己的“底细”,仔细地想了一下,发现自己的优点寥寥无几,缺点却如开闸洪水般涌来:我不善言辞、爱哭、和同学的关系也不怎么融洽……我在心里开始埋怨燕怡,干吗出这么个“无聊”的点子,现在好了,我的末日到了。当燕怡把一张张纸条交到我手里时,我感到有千斤重,犹豫半天,我躲在一个角落里,打开了这些纸条。
“你是一个有点自卑的女孩,希望你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敞开心灵让我们听到你心底的声音。”“希望你不要整天愁眉苦脸,开心每一天多好!”“多锻炼身体哟!身体棒棒,吃饭香香。”……一个个娟秀的字体呈现在我眼前,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在脑海中浮现,一句句充满爱意而又真挚的话语让我感动至极,先前的顾虑全都打消。不经意间泪水已模糊了双眼,我将一张张纸条小心翼翼地折叠好贴在胸前,心中荡起阵阵凉意,一点都没感觉到酷热,我觉得从来没这样幸福过。
同学们,我想对你们说声“谢谢!”你们在我心中也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