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歇后语”同学,顾名思义,就是可以用歇后语来形容他的。什么,你不信?不信你看哪!
父母赐的名号:谭丁。
特点:开封府的包公――铁面无私。
情景重现:“梁同学,过来一下。”我心里一惊,被谭班长叫准没好事。我磨磨蹭蹭走到他身边,小心问:“什么事啊?”他把我的家庭作业翻开,指着那一行行潦草的字,生气地说:“你看看,你的字真‘漂亮’不过是带引号的。你写这些像虫子的字,是想让老师改作业更累吧?!”我讨好地说:“尊敬的谭班长,嘿嘿,能不能通融一下?就这一次,我保证下不为例!”“一次也不行!你马上去给我重写,写完后再补交给我!”谭班长态度坚决地说。“可是……”“没什么可是,赶快去写!”谭班长打断我的话说道。我也只好听从安排了,写的时候我还小声嘀咕着:“哼,神气什么呀,一点也不讲情面!”
我的评价:说谭班长铁面无私真是一点也不为过,连我这个“铁哥们”也不“照顾”一下,唉,他也没办法,谁叫他是班长呢,要秉公执法嘛!
父母赐的名号:张锐。
特点:又吹喇叭又打鼓――自吹自擂。
情景重现:一天早上我来到教室,看见张锐又在做他每天的必修功课――吹捧自己。“说起我还没转到你们学校来时,学习那叫个好字啊……”我一听这话,便走到张锐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摇摇头,说:“张大哥,你饶了我们吧,这段话我们听了多少遍了,耳朵都要起茧子了!”张锐一听马上不高兴了,认真地说:“就算你们倒背如流了,我还是要讲。快让开,别打岔!”说完,他又清了清嗓,继续发表他的演讲:“哪时,我在学习上是‘战退玉龙三百万’,弄得他们‘白磷残甲满天飞’……”
我的评价:怎么张大哥说大话不脸红啊,我去请教请教。不过他虽然不脸红,但他的还是达到了一定的效果,因为牛都在天上飞了!
与这些相当独特的同学一起学习是相当快乐的。你还想了解我更多的同学吗?那我又得去写了!see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