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鄂宇是我的同学,因为眼睛长得较常人鼓凸而名字又和鳄鱼谐音,大家都戏称其“鳄鱼”。鳄鱼是天生感情丰富的那种人。
有一回,我们同学聚会,大家凑在一起穷聊海吹。只有鳄鱼一个人卧在沙发里,独自默默垂泪。把我们吓了一跳,以为他出了天大的悲剧。谁知是他看到一痴男怨女的电视剧,受剧中人物感染所致。我们于是一起笑他是鳄鱼的眼泪,是猫哭耗子。他一边抹泪,一边讪讪地笑。后来,又经历了几次类似的事情。每次他哭,大家照例要笑他是鳄鱼的眼泪。他好象越来越不好意思了,他是在有意克制可是克制的不好。大家笑他是女人托生的,不算是男人。他好象很着急,可并没有分辩。一段时间大家聚会时,就不再见到他了。大家打电话过去问他,他说忙工作,没时间,叫我们玩好。可我知道他是怎么回事。他得了眼疾,经常迎风流泪,又急火攻心,眼角粘连黄乎乎的眼屎,羞于见人。和他还算是比较好的朋友,我私下看过他。当我询问他得病的原因时,他说他也不知道。
不过,他说一见到大家,他就莫名的紧张。大家笑他是鳄鱼的眼泪,可他自己不觉得呀。相反,他觉得自己特坦诚,有泪尽情流嘛。为什么不?难道说非得压抑着自己的情感,一个人悄悄地哭,那感情才叫真纯,而不是鳄鱼的眼泪了?!流泪的只能是女人,男人为什么就不可以?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啊。男儿流血不流泪,这话好没道理,男人是钢啊是铁。钢铁还有化成水的时候呢,那就是他们的眼泪呀!不流泪的男人那还叫男人呀,那是行尸走肉,泥塑木雕!鳄鱼对我一通乱吼,语无伦次,不分主次。
由于气急上火,他的眼里不断涌出泪来,眼角布满厚厚的眼屎,他就用手背狠命的擦着。我不知该说什么,一句话在舌尖滚来滚去,终于脱口而出:也许,他们是逗你玩的。那次从鳄鱼家里出来,我有两个多月没见到他了。除了工作,我依然时常参加同学聚会,只是很少有人再提到鳄鱼。后来终于没有谁再提起他,大家好象把他从记忆中删除了。而鳄鱼也好象一团雾水,从人间蒸发了,再没来过。后来鳄鱼的父亲病故了。我在他家又一次见到鳄鱼,鳄鱼披麻带孝,一副孝子贤孙的样子。他做过数次手术,因为眼疾。医生嘱咐他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境,有利于养眼,恢复视力。他遵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