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在我的同学中,有一位人称傻“木瓜”的同学,干什么都傻傻呆呆。其实,傻“木瓜”并不傻,因为他懂得“付出就有回报。”他“隐藏”起自己的聪明,露出自己的傻相,我们无人读得懂他的“聪明”。
回报的多少,在于人为因素。如果你不相信,那我讲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真实的傻“木瓜”先生的故事。
那是初一的故事了。在初一的下学期,班上调来了一个“傻呆呆”的“木瓜”同学。这位同学很内向,平常也不和其他人说话聊天,只顾自己埋头往题海里扎。早上,开门的同学还没来,他已等候多时了。晚上,走得最晚,带回宿舍一大书包的书。晚上在宿舍不学习到12点决不睡觉。每天除了吃饭、去厕所,他根本不离开教室。所以,同学们给他起了个绰号——“傻木瓜”。虽然他这样没日没夜埋头狠学,却不见成绩有多大提高,每次都是一小步一小步地往上走。
直到有一天,当初二期中考试后,大家大吃一惊,原来“木瓜”先生已“偷偷”打入班里的前10名。在刚来时,他的成绩一直位于全班的中下游,怎么,怎么会,他怎么会进入前10名呢?大家议论纷纷:“原来‘木瓜’先生的学习成绩这么好呀。”“看来咱们得请教‘木瓜’先生的学习高招。”“你拜人家为师,人家不一定收你为徒呢。”一时间,大家说什么的都有,谁都忘记了他平常的苦学,都以为他找到了什么好的学习方法。班主任让“木瓜”写了一份演讲稿,星期天班会上介绍介绍学习经验。“木瓜”点点头,没说什么,也没准备什么演讲稿。
在星期天的班会上,班主任让“木瓜”介绍学习经验,只见他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一样缓缓走上讲台。站在讲台上,还没说话,脸就憋地通红。站了半天才说出几句话:“我没什么学习经验,只不过我坚信一句话。我喜欢听井冈山的《步步高》,里面有一句歌词‘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说完,就逃下了讲台。班上响起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报。相信自己,相信这句话,这虽不是什么名言,但也可称得上伟句。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