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於逸凡,他长着两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红红的嘴唇,他下相棋可厉害了!
一次,他来我家做客,我拿出相棋,准备和他大干一场。刚开始都还挺顺利的,结果,我一粗心,将车误入了他的炮口。我以侥幸的心理希望於逸凡没有发现,但於逸凡往这儿瞄了一眼,就识破了,毫不留情地把我的车给打了。接着我又用炮和马发起了第二轮进攻。於逸凡也有不小心的时候,他将他的车吃掉了我的小兵,但被我的相吃了。虽然他损失惨重,但他靠着双炮把我的将赖死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再次和於逸凡来相棋。这次,我刚开始就把两个车调了上去,在於逸凡的营地里横冲直撞,於逸凡的队形被冲散了,一两个兵死亡了,但於逸凡立刻用马和炮把我的车逼上绝路。但我在危机时刻用炮挡住了他的马脚才免于一死。但我的炮却被车杀了。我重整兵力,利用马连环连续杀死了於逸凡一车,双马,但於逸凡也不是吃素的,他用突袭法将我的将陷入重围,最后被炮杀死了。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於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