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友谊是一个人进步的动力。我在与我的好朋友叶鸿凯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诚的友谊。
一次,我和叶鸿凯一起向科学教师走去。就在我要跨过一棵树时,我的腿敲在了把泥土围起来的坚硬的水泥条边,我也感受到了痛楚。我拉开裤子一看,原来腿上的皮被刮破了,叶鸿凯关切地问我:“怎么样,没事吧?”我点点头示意自己没关系,不需要担心。
还有一次中午,我们排好路队向食堂走去,我和叶鸿凯是好朋友,所以我就和他说说笑笑,讲得很开心。走到一个拐弯处时,不知怎么的,就有一个小孩子撞在了金嘉辉身上,金嘉辉把他挡住了,不然这个小孩有可能就要摔倒了。不过,这样重重地撞在了一个人身上,也一样不好受。叶鸿凯可爱的脸上焦急起来,连忙走过去安慰着小孩子:“小朋友你没事吧,撞得疼不疼。”还一只手拉着他的手,一只手抓住他肩膀向前走。那小孩却好像没听到一样没有回答。叶鸿凯也就放开手,让他自己走了。
叶鸿凯和我很要好,是因为我看出了他的优点,所以我才会和他交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