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假如我是2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家长,有一个活泼可爱、天真烂漫的孩子,我不会非要他考100分,不会让他面对98分的试卷而哭泣,只要他尽力了,我不会责怪他。
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逼迫他学习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如果他要是喜欢画画,我会给他买颜料、画笔;要是他喜欢体育,我会给他买羽毛球、足球、乒乓球……决不推辞。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经常与孩子沟通,陪他一起玩,不会因为要去逛街而失约。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像爱自己的孩子那样,对待他的“小客人”,决不会因为弄脏了地板,或翻乱了东西而指责他们。
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过分地溺爱自己的孩子,不会帮他叠被子,不会帮他穿衣服,不会帮他削铅笔,不会帮他吸墨水……
假如我是家长,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