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第一次作文
许多年前,我和爸爸一起去民光影院看电影,那时候我还很小的,是第一次出去看电影。
在门口买票时,我看见影院的招牌很大,我想里面一定像大型饭厅一样灯火辉煌,漂亮无比的。我随着爸爸走进影院,向指定影房走去。在走廊上我发现的确和我想象的一样,富丽堂皇。我更加高兴了,连蹦带跳地跑进了影房,里面一片黑暗,影片刚刚开始放了。黑暗把我刚才走廊上的想法全都冲散了。不过只有二点让我猜了个正着,一是影院很大,大得不得了,比我们学校的礼堂还要大好几倍呢!二是座位特别多,一个影房里屏幕和其他东西总共才占三分之一,座位却占了三分之二。我只好随爸爸在前排座位上找了两个空位,坐下来看电影,电影的题目叫《苦菜花》,有时,一些惨不忍睹的画面把我吓哭了,爸爸拿着上好佳不停地哄我,渐渐地我止住了哭声。过了好一会儿,我觉得很无聊,拿着电筒,向座位的最后一排去冒险,后排的座位却是一些两人坐椅,长短正好,不高也不低,我赶紧把爸爸拉过来,对他说:“爸爸,我们两个人一人两个位子看电影好吗?”爸爸点点头。影片放的内容有些地方我好像在哪儿看过,啊,对了是《小铁头夺马南征记》。影片在进入尾声时,我发现了一个特大号问题,寻就是:影房上有许多灯,不但不开,还把窗户用窗帘遮了个严严实实。后来在三年级时,我才明白:“因为屏幕上的画面是用一束光传递到屏幕上的。如果有其它光束进来,画面就看不清楚了。
第一次看电影前对电影知道不了多少,现在我想起来还觉得很有趣。对自己的无知感到不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