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第一次作文
妈妈今天晚上加班,要晚点回来。于是,我想;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我能为妈妈做些什么呢?奥!对了,做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面条,让她一下班就吃上热腾腾的饭,妈妈一定很高兴的。
说做就做。于是,我来到厨房忙了起来。爸爸发现我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的,就跟过来说:“杰瑞你在干什么”我只好实话实说“我,我想为妈妈做一碗面条。”“好呀!我的好女儿长大啦也会关心家人了。”“爸爸,你能不能在旁边给我指点一下啊,因为我是第一次做面条,好吗?”“好,没问题”。
开,等锅烧干后倒上油,摇一摇,使油的面积大一些,然后把姜末和葱花倒进去“奥,好香啊!”我不望向爸爸做了个鬼脸。“别调皮,要糊了!”爸爸提醒我。我赶快向锅里倒水,再放上盐等调料。过了一会,水开了。“好!往里面放面条。”爸爸督促着我。开锅后,我还打开近两个鸡蛋。“这样更有营养。妈妈太辛苦了,我要给妈妈补补身子。”我边做饭边对爸爸说。爸爸点头笑了。过了几分钟,面条又开了,我切成段的香菜放进锅里。因为我听见妈妈说过,面条里放上香菜会更好吃。大功告成!我把面条盛到碗里,一碗美味的的面条就做好了。
通过这次做面条,我知道了妈妈平时有多辛苦。她工作了一天已经很累了,却还要给全家人做饭。我以后要帮妈妈干些家务活,为他分忧,因为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