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母亲的500字作文
“ 农家农户以勤劳为本 ” ,这是我的母亲经常说的一句话,这种思想在我母亲的脑海里扎了很深很深的根。
早晨,太阳还没有出来,我的母亲已经洗完了一家人的衣服,烧熟了早饭,早饭还没有吃完,我的母亲就唠叨着要下地去干活儿,看我的母亲那种架势,就是不想白白虚度光阴,我的母亲真是千言万语也说不出来的勤劳啊!
正午的时候,蔚蓝的天空中火一样的太阳挂在空中。真可谓 “ 赤日炎炎似火烧 ” 。母亲总是戴着一个斗笠在田地里锄草、挖沟、给瓜秧整枝、给雌花授粉等。黄豆般大的汗珠,叭哒叭哒的往土里滴,她全然不顾,不知热,不知累,旁若无人,好像沉醉在这美妙的音乐当中,每当我坐在餐桌上吃饭的时候,我就深有感触的想起了儿时的一首古诗 “ 锄禾日当午 ……” 。
晚风徐徐吹来,夜幕就要降临了,鸟儿也归巢了,母亲也该收工了,母亲取下斗笠,用手理理零乱的头发,满是喜悦地往家里走,回到家里也不坐坐,前头厨房里面烧火,后面猪圈里喂猪,有人问她累不累,她风趣地说: “ 不累,这叫打猴拳。 ” 若我有病,她一眼就看出来了,老是问我想吃什么东西,还用那长满了茧的双手摸我的额头,生怕我的病拖下去了。
我的母亲不知苦和累的辛勤劳动,她是世界上最平凡最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