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母亲的500字作文
一双手,负载着太多种责任;一双手,折断了自己飞上蓝天的梦;一双手,吹弹可破的 肌肤。。。。。
记得初来电厂时,我和身穿着淡紫色一步裙的母亲坐着摇摇晃晃的老爷车,想着爸爸的长相,一抹阳光透进车子里,这可真是个好天气。
初见爸爸时,看他穿了一件红色的T恤衫,他向我们走过来,看着很久不见而显得陌生的爸爸,我只往母亲的身后躲,母亲便把我从身后拉出来,一阵清凉包裹住了我的小手,在这么热的天气,母亲的手竟是冰凉的,向上望去,在阳光的照射下,原本白皙的手现在更加白了,母亲的手指是修长的,看起来真好看,就像是一件艺术品似的。
没有多久母亲便回广州工作去了,直到我上小学母亲才回来,母亲回来是为了辅导我的学习,我当时很高兴,只是没有想到母亲为了我辞去了工作,她那个公司很不错,待遇也很好,在那里工作了7年,当上了经理,我知道母亲的梦,她想做个独立的女人,想给我创造一个良好的 学习环境,让我能很好的生活。可是我那时并不领情,因为母亲对我很严格,总是训我,所以我很生气,就对她说:“你为什么要回来?你在广州待的 好好的,干嘛要回来啊?”母亲听了这话,竟然没有了动静,只见她咬着嘴唇,脸色有些苍白,静了几秒,母亲眼眶里涌出了眼泪,马上转过身背对着我。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闹过,记得在小时候,母亲的手很滑,经常抚摸我,就好像一股蜜泉,幸福源源不断的从手心涌出来,而如今,妈妈的手变成了枯竹般的细,仿佛就剩下支架一般,刀刻的皱纹在手掌上,想抚平可那深深的纹路却刻进了我心里一般。如此的沉重,是啊!母亲天天洗衣做饭,拖地,擦家具,这个家是因为母亲才如此的亮堂,干净。
我越发的觉得母亲的手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美丽""。原全天下的母亲都有一双"美丽"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