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母亲的5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的母亲。
可我们不能忘记她所承受的种种屈辱。圆明园的残垣,记下了八国联军残暴的兽行;卢沟桥的狮子,目睹了山河破碎,她的子民流离失所;可母亲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以泪洗面,无能为力。
在七月的星火中,在南湖的红船里,母亲奋起搏击。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在飘扬的党旗引领下,渡黄河,过草地,爬雪山,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母亲站起来了,人民当家作主了,母亲苍老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脸。
一九七三年,那是一个春天,母亲开始大刀阔斧,改革开放,祖国母亲在腾飞。她加入了WTO,她的宇航员漫步太空,她成功地举办了二零零八年的奥运会。歌曲《流 亡三部曲》、《义勇军进行曲》、《春天的故事》唱出了她的心声。
今天,五十六门礼炮在天安门广场奏响,五十六个民主在天安门广场欢唱,母亲迎来她六十华诞。母亲的脸上流下一种液体,热热的,黏黏的,甜甜的。这是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泪;对改革开放赞美的泪;对中华民族飞腾而欢欣的泪。
同学们,我们在母亲的怀抱里幸福地成长。让我们大声地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她永远坚强 永远蓬勃。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飞奔向前,让母亲不再流泪,为祖国母亲谱写更璀璨的诗篇。